︿
Top

密西根州設立全美第一條無線充電公路,解決充電問題

瀏覽次數:1322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佈於 2021年9月2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密西根州設立全美第一條無線充電公路,解決充電問題
 
電動車最令人擔心的事情之一就是行駛距離與充電的問題。畢竟,要建設多少充電站、且充電需要多長時間都是電動車能否走近主流而須待解的問題。

密西根州由於擁有底特律這一座汽車大城,因而該州州長Gretchen Whitmer於2021年9月中下旬的Motor Bella開幕式上宣佈,在美國公共道路上開發首個無線充電基礎設施的新計劃。

該計劃將在密西根州的某一地區修建一條1英哩長的無線充電測試公路,以研究無線充電的可行性,以解決電動車里程焦慮的一步,將有助於重型運輸業電氣化的車隊經營者來說,這可能是巨大的一步。

這一份提案申請,以設計、資助、評估、迭代、測試和實施新的感應式道路。測試的公路路段尚未選定,但密西根交通部表示,測試地點將位於WayneOakland Macomb郡。

該無線充電網路最初將獲得125萬美元的資金,進行可行性研究,然後再透過密西根EGLEEnvironment, Great Lakes and EnergyCharge Up MI 計劃給予安裝補助金。

這長達一英哩的感應式汽車充電試點(Induction Vehicle Charging Pilot)是美國首例為電動車進行無線充電的專案,與智慧型手機和智慧手錶的無線充電方式基本相同。

密歇根州希望利用創新的基礎設施為未來的道路鋪平道路,這將支持該州的經濟和環境,幫助其在2050年實現碳中和的目標。這個專案亦可加強密歇根州往電動車基礎設施部署的承諾,並將在向電動車過渡的過程中,為企業和高科技工作崗位創造新的機會。

根據美國能源部的數據顯示,目前美國約有4.3萬座公共電動車充電樁,有近12萬個充電埠。但充電網路主要集中在沿海地區,大都集中在加州。

至於密西根州和其他美國中部的州,充電設施要比加州落後很多。美國總統拜登為了打破這種不平衡,因而呼籲在2030年前建立一個由50萬個充電樁組成的全國性網路。

至於,密西根州則是希望透過研究電動車無線感應充電道路的可能性方面,來趕上加州。其實,早在2021年7月份,印第安那州就與合作夥伴德國公司Magment宣佈了類似無線充電的計畫。然而密歇根州似乎採取了一種更加慎重和分階段的方式來推廣,實際的道路建設計畫要到試驗的第三階段才開始。(721字)


參考資料:
Michigan Gov. Whitmer announces in-road wireless EV charging project. autoblog,2021/9/21
Michigan announces wireless charging pilot, state-funded EV charging network. Green Car Reports, 2021/9/27


相關文章:
1. 道路交通革命從充電開始
2. 電動車即將於2020年爆發,帶來『充電』危機
3. 無線電動車充電標準SAE J2954確立,新創公司WiTricity獲得新資金挹注
4. 拜登政府新基建投入150億美元建50萬個快速充電站  該如何佈建?
5. 拜登政府推全國充電網路設50萬座電動汽車充電站
6. 創新無線充電將解決電力基礎設施以因應電動車潮流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