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蘋果也開始積極進入智慧家庭裝置市場,預計到2030年市場規模將達到4449.8億美元

瀏覽次數:14653|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 友子 發表於 2023年2月23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蘋果也開始積極進入智慧家庭裝置市場,預計到2030年市場規模將達到4449.8億美元

根據Grand View Research的最新報告,智慧家庭自動化到2030年市場規模預計將達到4449.8 億美元,2023年至2030年的年複合成長率為27.3%。智慧家庭自動化市場需求主要的驅動力在於住宅領域的照明、娛樂、安全解決方案。近年來AI、機器學習和語音辨識等先進技術也正成為推動市場成長的關鍵。

通過安裝Google Home、亞馬遜Echo和三星Smart Things等智慧家庭自動化產品,使得2023年智慧家庭硬體佔據整體市場價值超過65%的市場佔有率。

這一趨勢的變化,配合Matter的到位,蘋果也開始蠢蠢欲動的布局智慧家庭硬體新產品。對於蘋果來說,雖然Apple TV和HomePod已經成為智慧家庭中樞,加上幾乎所有蘋果裝置都可以控制HomeKit設置,但是其總認為開發一款新的家庭配件,且可充當智慧家庭管理的中心樞紐是非常重要的,因此蘋果品牌的智慧顯示器就變得很重要了。

簡單來說,蘋果期望這種類似iPad和HomePod混合體的智慧顯示器,能夠用於控制智慧家庭目的。此外,該顯示器還可以播放串流媒體影片和進行 FaceTime通話。

總之,蘋果知道未來無論何種智慧家庭裝置的運作都離不開具備觸控的顯示器。根據Straits Research研究指出,2021年全球智慧顯示市場規模為18億美元,預計到2030年將達到178.1億美元,從2022年至2030年的年複合成長率為29%。

除了智慧顯示器市場將被蘋果炒高熱度之外,Grand View Research認為,由於市場對用於烹飪目的的智慧自動化裝置的需求不斷增加,智慧廚房領域預計將在 2023年至2030年之間,成為最高的年複合成長率的區塊。

例如:2023年1月,三星電子推出了Bespoke智慧冰箱,其中包括一台32吋觸控螢幕和AI優化的冷卻過程。這觸控顯示器可充當自動化中心,並可以連接到其他智慧家庭裝置之上。

此外,主要市場參與者採用了各種成長戰略,例如:合作夥伴關係和合作,以提供技術先進的解決方案來創造市場需求。例如,2023年1月,Xailient與Adobe Systems合作,在Adobe的智慧無線可視門鈴(Wireless Video Doorbell)中使用AI進行符合隱私法規的人臉識別。

總之,隨著智慧家庭裝置技術的不斷發展,該市場正有擴大市場大餅的潛力。如今AI、非接觸式技術、藍牙音箱控制、智慧健康助理和智慧家庭健康技術等,都將成為主要的市場驅動力。(801個字;圖1)


參考資料:
Apple Smart Home Display: Everything We Know. MacRumors, 2023/1/31.
Smart Home Automation Market to Hit $444.98 Billion by 2030: Grand View Research, Inc. Bloomberg, 2023/2/14.
Smart Home Market Size to Worth Around USD 581.85 Bn by 2032. GlobeNewswire, 2023/2/14.


相關文章:
1. Matter迫使蘋果加快研發智慧音箱和智慧顯示器,最快2023年面世
2. 臺沙產學國際合作取得smart display未來技術大躍進
3. 谷歌的大戰略愈來愈清晰,透過環境運算整合軟、硬體服務
4. 隨著Matter到位,加大2022年智慧家庭市場的期待
5. 蘋果正靜悄悄搶奪谷歌安裝在iPhone的手機服務商機
6. 趨勢以及企業利益 迫使蘋果有很大機率將觸控放入MacBook上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