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2030年人工智慧和元宇宙技術的發展關鍵

瀏覽次數:481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Wen 發表於 2022年3月1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2030年人工智慧和元宇宙技術的發展關鍵

隨著人工智慧與人們生活的交集越多,毫無疑問,未來的人工智慧將與社會活動越來越緊密。根據Analytics Insight分析,至2030年人工智慧的專業應用將變得普及且實用,從而改善人們的經濟與生活品質。另一方面,元宇宙應用在彈指之間所帶來的沉浸式體驗,未來從 Facebook 到 Instagram、虛擬實境(VR)、Whatsapp 等甚至更多,可預期的是至2030年,元宇宙帝國將會更壯大。
 
2030年人工智慧將成為人類活動的協作工具

根據哈佛大學調查報告,人工智慧技術已影響城市生活並在2030年將更深入在人類活動的八個領域,包括交通、家庭/服務機器人、健康醫療、教育、娛樂、資源匱乏的社區、公共安全和保全、就業和工作場所等空間將完全導入人工智慧。未來15年的最大挑戰將是為自駕車和醫療機器人創造安全且可信賴的硬體設備、獲得公眾對人工智慧系統的信任,尤其是在資源匱乏的社區、以及克服人們對AI技術在工作場所造成被排斥的擔憂。

目前已多有突破,如IBM的Watson演算法,在管理大量數據以及構建數據方式已有重大成就,未來將有更多發展模式的可能性。但多數人們將機器智慧以及人類智慧思考方式相混淆。人們最近在數據分析方面的重大進步很重要,但它也為人類協助這些系統留下了很大的空間。因此可以說,未來的浪潮將是這些人工智慧技術與人類之間的協作。

根據麥肯錫全球研究院指出,至2030年約70%的企業將採用至少一種形式的AI技術,並且大型企業的多數業務將採用更廣泛的人工智慧。2030年人工智慧將為全球經濟活動帶來額外13兆美元產值、逐年貢獻全球GDP額外1.2%的成長,將為全球帶來世代變革性的技術躍昇。

2030年元宇宙將須規範虛擬世界的規則秩序

2030年元宇宙將完全實現提供逼真的影像、聲音甚至氣味等形式的承諾,無論是在家中遊覽古希臘還是參觀首爾的咖啡館。配備全光譜VR耳機、智慧服裝和靈敏式觸覺手套,在家中的旅行者可以觸摸雅典的帕德嫩神廟或品嚐韓國dalgona咖啡的濃郁泡沫。在虛擬世界中,人們甚至不必是自己。元宇宙的成員可以像美洲虎一樣在巴西熱帶雨林中徘徊,或者倘佯在麥迪遜廣場花園。這一切唯一的限制是人們的想像力。預計整合包括身體和行為生物識別、情感識別、情緒分析和個人數據等技術,元宇宙將能夠提供強化個人喜好的真實體驗。

儘管在全球疫情的趨勢下,人們被限制居家,元宇宙相關行業正快速崛起,未來是否由一家企業成為最終主導,例如目前在搜索引擎中幾乎壟斷的谷歌,這是一個懸而未決的問題。可預期的積極趨勢,由於元宇宙是一個虛擬平台,人們實際受到身體傷害的機會較低,並且能鼓勵人們走出舒適區嘗試新事物。

剩下唯一令人疑惑的問題是元宇宙的法律內涵。例如,虛擬世界中的婚姻是否合法,或者如果有人在虛擬世界中受到攻擊,罪犯將如何受到懲罰。隨著虛擬化身的趨勢,將造成虛假身份或身份盜用的巨大機會,因此,識別正確的個人及其地址等可能是一項艱鉅的工作。這應該是所有國家及其立法和犯罪部門未來將關注的。

根據Bloomberg Intelligence預估,元宇宙相關產值將在2030年成長至2.5兆美元,將為下一個黃金十年創造新動能。(1190字;圖1)
 

參考資料:
Looking at 2030 : The future of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nd Metaverse. Analytics Insight, 2022/3/3.
Notes from the AI frontier: Modeling the impact of AI on the world economy. McKinsey Insights, 2018/9/4.
The Industrial Metaverse is Coming. Are you ready? IIoT World, 2022/1/18.

 
相關文章:

1. 元宇宙將成為超過1兆美元商機的龐大怪獸
2. Meta、微軟、蘋果和三星重壓元宇宙裝置,商機最快於年底浮現
3. VR/AR裝置若要邁向主流只能依賴蘋果了!
4. 全球AI獨角獸125家去年成長五倍
5. 後疫時代決策智慧工具將加大企業商業韌性
6. 
人工智慧與數據分析有望轉型的5大挑戰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