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AR及HUD導入駕駛艙自動駕駛 帶來新體驗

瀏覽次數:861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22年2月1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AR將為自動駕駛帶來無限新體驗

2022年2月9日,芬蘭汽車軟體公司Basemark宣布,其AR影視應用程式將提供給最新的BMW iX車型使用。隔天,專門從事聯網車技術和其他物聯網解決方案的三星子公司Harman表示將收購Apostera,以協助Harman的AR軟體擴展至汽車產品領域,以提供AR platfrom-as-a-Product的戰略。

其實現在AR最大用途就是整合導航。Basemark與BMW的整合以及Harman對Apostera的收購不僅標誌著該產業的參與者正在取得成功,而且也預示著汽車可以從AR中強化安全與其他新的應用。Basemark表示,某些BMW i4車輛的駕駛員在使用BMW導航系統時,將直接通過其資訊娛樂螢幕體驗AR。車輛的前視相機會自動將車前街道的即時畫面發送到觸控螢幕,互動式箭頭會出現在現實世界的環境中,以提醒駕駛員何時何地需要轉彎或是否應該變換車道,螢幕也將拆分以在影片旁邊顯示地圖。

這種技術也可以有其他應用,例如:抬頭顯示器(Heads-Up Display;HUD),它出現在擋風玻璃上,因此駕駛員不必將視線從道路上移開。

Apostera已經在生產配備奧迪Q4 e-tron的HUD產品,該產品的反應性足以準確地貼合駕駛員的真實環境。奧迪的AR擋風玻璃以靜態顯示的形式顯示諸如行駛速度、交通標誌、駕駛員輔助系統狀態和導航符號等重要資訊。

為了進一步提供更多,Basemark正致力於使用感測器為駕駛員提供有關其周圍環境的更多資訊。目前該公司已對外展示了帶有物體檢測功能的AR雛型產品,可以接收原始相機和雷達數據並執行感測器融合,以在能見度較低時,幫助駕駛員提高安全性。目前Basemark正在與其他OEM廠商進行測試,未來會有更多電動車或自動駕駛車涵蓋這一功能。

此外,雖然這幾年ADAS功能接管愈來愈多的駕駛任務,但並不總是讓駕駛員感到輕鬆。如果能夠透過AR技術讓其變成可視化,將能夠緩解駕駛員的負擔,並強化駕駛輔助系統。

總之,在自動駕駛成為常態的未來,AR將實現乘客與車輛周圍的環境進行互動。畢竟,這一技術只是在初期發展階段,未來將會有愈來愈多汽車廠商會知道AR技術可能為電動車與自動駕駛帶來改變。或許蘋果擁有的AR技術就足以讓未來蘋果汽車變得更具安全性且成為這一市場的贏家。(791字)


參考資料:
Augmented reality finds a foothold in cars via safety features. Tech Crunch, 2022/2/15
Basemark creates AR experience for BMW cars. Venture Beat, 2022/2/9
Harman Buys Apostera to Expand Automotive XR. XR Today, 2022/2/10


相關文章:
1. DigiLens公司AR 抬頭顯示器,波導式提供更直觀視覺
2. 微型顯示器將成為AR / VR成功的關鍵因素
3. 擴增實境成為5G普及的殺手級應用之一
4. 2024年全球行動混合實境市場價值將達430億美元
5. 積極發展AR取代智慧型手機地位 五大科技廠的盤算
6. 從2018 CES看汽車未來車內顯示器的變化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