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鴻海砸2.3億美元俄州買廠 催生「美國製造」電動車第一步

瀏覽次數:962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21年10月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鴻海砸2.3億美元俄州買廠 催生「美國製造」電動車第一步
 
鴻海科技集團於今日(2021.10.1)宣布,與商用電動輕型卡車供應商Lordstown Motors公司已達成合作協議,將在Lordstown Motors位於俄亥俄州 620 萬平方英尺的生產和組裝工廠,共同展開電動車合作項目。
 
雙方框架協議內容如下:
  • Lordstown Motors和鴻海談判達成最終協議,由鴻海以每股6.8983美元的價格,向Lordstown Motors 認購約5,000萬美元的公司普通股,鴻海預計以2.3 億美元購買Lordstown廠房與設備,但不包括輪轂電機裝配線、電池模塊和包裝線資產、部分知識產權和其他資產。 
  • 雙方將討論簽署一份製造協議,由鴻海在Lordstown工廠製造該客戶Endurance全尺寸皮卡車款,作為本次收購的附帶條件。Lordstown同意讓鴻海參與未來車輛發展計劃。
  • 在最終協議完成的同時,Lordstown Motors將提供認股權,此認股權可在交割三年內,鴻海將以每股10.50美元的價位,行使購買170萬股普通股。
  • 雙方同意後續會針對其他皮卡車項目授權機會進行討論。
  • 根據最終協議完成交易後,鴻海將向Lordstown負責運營和製造員工提供就業機會。Lordstown Motors也會跟鴻海簽訂一份場地租賃合約, 將為Lordstown的員工與專用設備取得適合的空間。
鴻海科技集團董事長劉揚偉表示:期待與Lordstown Motors的資源整合,更快實現鴻海在北美市場建立電動車產能的目標時程,提供設計與生產服務給不同車型的彈性。這個雙贏的合作是鴻海在EV事業以及轉型策略上的一個重要里程碑。
 
此外,此工廠設備將協助讓產品能快速上市,並支持鴻海的合作夥伴與客戶Fisker公司。
 
結語

鴻海取得Lordstown Motors在俄亥俄州廠房,加快鴻海在美國生產汽車的第一步也是第一個汽車生產基地;至於鴻海在威斯康辛州佈建汽車相關產能,目前尚不清楚生產進展。
 
而鴻海的目標,希望及早在美國設立生產據點,配合拜登政府首先從聯邦政府逐步淘汰65萬輛汽油車,改換以美國工人及美國製造的潔淨能源電動車來取代,也就是符合「美國製造」的最高原則。還有,美國拜登基建計畫將投資電動車領域高達1740億美元,並補助供應鏈與充電站建設。美國參議院財政委員會於5月底通過了(美國清潔能源法案)提案,提案中對於新能源車刺激力度超市場預期,案計劃提供316億美元電動車消費稅收抵免,對滿足條件的車輛將稅收抵免上限提升至1.25萬美元/車;同時,放寬汽車廠商享稅收減免的20萬輛限額,並將提供1000億美元購置補貼;在滲透率達到50%後,稅收抵免在三年內退坡,這些政策推動電動車產業啟動也將加速!(688字;圖1)
 
 
參考資料: 
鴻海科技集團宣布與Lordstown Motors簽署合作框架協議。鴻海,2021/10/1。
拜登計畫將美國聯邦政府車輛全面換成電動車。科技產業資訊室(iKnow),2021/1/28。
【美國拜登基建計畫】將投資電動車領域高達1740億美元,供應鏈與充電站成為重點。科技產業資訊室(iKnow),2021/4/6。


相關文章:
1. 拜登計畫將美國聯邦政府車輛全面換成電動車
2. 【美國拜登基建計畫】將投資電動車領域高達1740億美元,供應鏈與充電站成為重點
3. MIH Consortium正式成立 採取合作開放模式以優化電動車開發
4. 鴻海集團MIH電動車有機會彎道超車嗎?
5. 鴻海MIH與泰國PTT簽約打造電動車開放平台
6. 劉揚偉:鴻海下一站歐洲設電動車工廠 毛利率提升靠零組件與數位轉型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