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MIH Consortium正式成立 採取合作開放模式以優化電動車開發

瀏覽次數:409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21年7月2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MIH Consortium正式成立 採取合作開放模式以優化電動車開發
 
電動車聯盟MIH建構開放的產業生態系
  • MIH Consortium正式對外公布,首次闡述其財團法人的組織框架、運營模式、發展願景,旨在創建一個促進移動行業全面合作的開放式EV生態系統,加速移動行業的創新和商機。
  • 創始會員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許下三點承諾:六個月內建立一個更多元、更開放的董事會;MIH將開放、中立、獨立自主於鴻海之外;鴻海將充分運用MIH設計及標準,擇優MIH零組件和解決方案。
  • MIH將專注於下一代移動解決方案,工作重點包含了定義關鍵技術、開發參考設計和標準,為所有成員互通有無,從而降低進入門檻、加速創新並縮短開發週期。
MIH聯盟會員大會於 2021 年 6 月 25 日正式成立,命名為MIH Consortium。自從去年(2020) 10 月對外宣布MIH聯盟的開放願景宗旨在後,MIH推出了其開放的 EV Kit電動車開發工具,已在硬體和軟體領域獲得超過1600 多家合作夥伴公司的加入,數量仍在增加中。
 
MIH Consortium首次聯盟會員大會,更明確闡述其組織框架、運營模式、發展願景,未來MIH Consortium將旨在創建一個促進移動行業全面合作的開放式EV生態系統,提供整個移動行業加速創新和開拓商機的契機。
 
MIH創始會員鴻海科技集團董事長劉揚偉在線上大會致詞表示,「MIH的未來發展,仰賴各位MIH聯盟成員夥伴的貢獻和努力。」為了推動一個開放、中立的B2B 平臺,他也許下了三個承諾:
  1. 未來六個月內,邀集軟硬體界各產業領袖加入,建立一個全新、更多元、更開放的董事會;
  2. MIH組織將開放、中立、獨立自主於鴻海之外,負責營運的成員都將會是以『技術領先、專業掛帥」的資深科技人才;
  3. 承諾鴻海未來的EV產品將充分運用MIH的設計及標準,並優先選擇MIH成員的零組件和解決方案。
MIH聯盟執行長及其辦公室除了協助推動以上三點承諾,更將廣邀聯盟內成員組成兩個專家委員會:技術委員會和諮詢委員會,並依照成員的個別需求組成不同的工作小組,督導日常運營並促進成員參與。目前,MIH執行長鄭顯聰及技術長魏國章。
 
MIH工作組的目標,主要專注於下一代移動解決方案,為推動創新提供關鍵要素,做到可持續性的發展。「聯盟當今的重點是定義關鍵技術、開發參考設計和標準,為所有成員互通有無,從而降低進入門檻、加速創新並縮短開發週期。」
 
MIH目標優化電動車開發周期從四年加快到兩年,並降低三分之一甚至二分之一的開發成本。MIH聯盟公版模式三大元素:標準化、模組化、平台化,將會大幅降低開發電動車的進入門檻,創造一個人人都有機會參與的電動車世代。未來,MIH Consortium將協助成員理解未來的發展願景,並創造業務出海口的機會。(893字;圖1)

 
參考資料:
MIH Consortium正式成立 以創新及合作的運營模式開啟新EV世代。鴻海科技集團,2021/6/25。  


相關文章:
1. 鴻海集團MIH電動車有機會彎道超車嗎?
2. 鴻海MIH電動車軟硬體及關鍵零組件平台 全球200家重要廠商參與
3. 鴻海MIH與泰國PTT簽約打造電動車開放平台
4. 鴻海威州為電動車製造據點 與Fisker合作電動車售價低於3萬美元
5. 鴻海研究院將支持鴻海下一個三到七年後的成長戰略
6. 鴻海與Gogoro策略聯盟 加速電池交換系統與智慧電動機車擴展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