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地緣政治快速變化,反而有利於英特爾與高通有機會談策略合作

瀏覽次數:445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21年6月2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地緣政治快速變化,反而有利於英特爾與高通有機會談策略合作
 
就在美中對抗逐步成形,且全美都將半導體當成未來科技發展核心之際,英特爾的執行長Pat Gelsinger和即將上任當任高通執行長的Cristiano Amon,在CNBC Evolve全球峰會中,一起坐下來對談。

英特爾認為自己是無可置疑的運算領導者,而高通是無可置疑的通訊領導者,在這美國科技兩大強權之中,Gelsinger暗示了合作的可能性。從美國國家的觀點來看,兩家公司互補的技術一旦合作的話,將有助於提高美國的科技競爭力,而且不僅在半導體領域,而且在許多核心科技領域都可能發生變化。

Gelsinger預測半導體產業於未來十年將會表現良好。英特爾相信現今世界正處於一個非常擴張的時期,主要原因在於一切都要數位化的需求,無論是教育、商業、醫療以及汽車,這對於半導體產業需求是無比重要的訊號。因此,英特爾決定在美國的亞利桑那州之外,還將在美國與歐洲各建立晶圓廠,並強化自己晶圓代工的份量,以平衡供應鏈不要傾斜於某幾家公司之上。

即將於2021年7月1日接任高通CEO的Amon也表示,英特爾和高通在科技方面做了很多先進的基礎研究,甚至推動產業不斷前進。隨著半導體製造的轉移至美國本土,兩家公司勢必很高興能夠建立一個更有彈性的供應鏈,強化美國科技競爭力。

其實,無論是英特爾或者是高通都發現,隨著輝達企圖購併Arm以來,輝達逐漸奪去了這兩家巨擘的光彩。現今隨著5G甚至6G的出現,未來通訊和運算整合在一起的力量,將真正改變科技產業。

基本上,5G允許人們在一台電腦上建構邊緣和雲端,這是一個時代重大的轉變。就像4G行動寬頻網路推動運算進入人們手掌之中一樣,5G勢必要加速這一轉變的速度。無論是數據取得,以及AI快速發展,更強化了這一趨勢。

Accenture預測在2021年到2025年之間,全球將被激發出大約1.5兆美元的商機,這與全球經濟成長和5G出現有關。未來透過5G時代不同創新應用的出現,市場將不會脫離雲端、連網、AI與邊緣運算等四大超級吸金領域。

這一趨勢可以促成英特爾與高通合作的機會。畢竟,現今市場局勢已經於前二十年不同了,這兩家公司沒必要採取對抗的姿態,合作將成為未來美國科技公司領導全球科技的關鍵一步,也是地緣政治下的趨勢變化吧!(766字)


參考資料:
Intel and Qualcomm looking to combine strengths. Electronics Weekly, 2021/6/21
Qualcomm’s Cristiano Amon and Intel’s Pat Gelsinger Speak with Jon Fortt from the CNBC Evolve Global Summit. CNBC, 2021/6/16
 
 
相關文章:
1. 英特爾『IDM 2.0戰略』斥資200億美元 重振半導體製造業
2. 從英特爾Gelsinger談話看出,美國半導體產業國家戰略
3. 美國投入370億美元將半導體納入基礎建設 提出《美國創新和就業法案》補助研發
4. SIA:強化全球半導體供應鏈 美國必須制定激勵計劃
5. 拜登重建美國供應鏈本土化 以防受制中國
6. 美國將設5G及半導體基金,聯手盟友對抗中國崛起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