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微軟改變PC大戰略 期望能達成每人都一台電腦的願景

瀏覽次數:1712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20年10月5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 微軟改變PC大戰略 期望能達成每人都一台電腦的願景

 
微軟十月份將推出預算版本的12.4吋Surface Laptop Go,零售價格549美元,這也是微軟迄今為止推出最便宜且最輕(2.45磅)的筆記型電腦。其配置英特爾Core i5處理器,4GB記憶體和64GB儲存空間,且可通過720p攝影機和高階喇叭系統吸引隔離的家庭和學生用戶,讓其可進行視訊通話,遠程學習和視訊串流。

借助這款PC,微軟正嘗試在高階和入門級筆記型電腦之間找出最佳突破市場的產品,期望在PC銷售量上升的趨勢中與谷歌Chromebook、蘋果MacBooks競爭,並為其他Windows PC硬體夥伴清除道路,並提高Microsoft Teams和其他Office軟體的使用率。

數十年來,Bill Gates對PC的願景是「每一張桌子和每個家庭中都有一台運行Microsoft軟體的PC。現在隨著整體情勢的轉變,微軟決定更改長期戰略,希望不久的未來每一個人都可擁有一台電腦。那麼Surface Laptop Go將成為引領其他硬體夥伴加入這一戰局的先鋒。

經過多年的停滯和需求下降,全球PC出貨量終於在2020年第二季呈現反彈走勢。如果不是受到COVID-19大流行性讓供應鏈中斷使得製造業成長放緩,不然這一數據的表現將會更好。從微軟財報來看,Surface硬體業務營收成長了28%,超過了17億美元,這是第四季假期銷售以外,有史以來最大的業績表現。

為了提供全尺寸鍵盤以達到真正筆記型電腦的目的,新款Surface Laptop Go尺寸也比起10吋Surface Go要增加2吋,甚至該鍵盤的電源按鈕中還有指紋讀取器,用於單點登錄,這是第一台提供此功能的微軟筆記型電腦。

從價格定位來看,微軟10吋Surface Go,零售價格根據配置差異,範圍從400到880美元之間;價格範圍在500至900美元的12吋Surface Laptop Go;價格範圍在1,000至2,900美元的13吋Surface Laptop。

此外,微軟除了將x86架構Windows PC定位更加完整之外,還推出了ARM架構的Surface Pro X二合一平板電腦的升級版,有望延長電池壽命達15小時,增加AI的眼動技術,連結LTE網路,以及增加性能。未來面對蘋果推出ARM架構MacBook產品線之時,能夠帶來更強的競爭力。

總之,微軟正在集結PC夥伴期望能夠在疫情時刻,激發每一個人與個人電腦之間的黏著性提高,讓PC成為生活必需品,而非可有可無的科技產品。(722字)


參考資料:
Microsoft unveils Surface laptops to fulfill ‘PC for every single person’ vision. Venture Beat,2020/10/1
Microsoft’s new Surface Laptop Go will start at $550, as pandemic puts PCs back in the spotlight. Geek Wire,2020/10/1 


相關文章:
1. 
新冠病毒大流行能否成為PC重生的轉捩點?
2. 微軟正重新定位PC的角色​
3. 微軟之雙螢幕電腦戰略 是推遲還是永久放棄?
4. 谷歌正考慮支援雙觸控螢幕的Chrome作業系統,搶奪未來新商機​
5. PC未來的希望:藉由AI加速PC演進、開創新需求​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