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COVID-19既影響BMW與戴姆勒之間自動駕駛合作,也拖慢全球自動駕駛腳步

瀏覽次數:131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20年6月22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COVID-19既影響BMW與戴姆勒之間自動駕駛合作,也拖慢全球自動駕駛腳步
 
德國汽車製造商BMW於6月19日宣布,為了應對冠狀病毒大流行的影響,預計削減6,000個工作崗位。這一裁撤將以裁員、提前退休以及選擇不續簽臨時工合約的方式進行。為了因應大環境的衝擊,BMW也決定暫停了與戴姆勒的自動駕駛聯盟合作。

由於COVID-19危機,最近幾個月,汽車銷售量不僅大幅下滑,汽車產業的主要製造商甚至停止生產。根據統計,涵蓋福斯、BMW與戴姆勒的德國新車銷售量於5月份比起去年同期下降了50%。歐盟市場的汽車銷售額於4月份下降了78.3%,5月份也下降52%。

BMW在全球擁有12萬6千名員工,在COVID-19影響之下,該公司在2020年5月份時,有超過3萬名員工縮短工時工作,為此,德國政府以救助方式幫忙BMW支付這些員工損失的時薪。

2020年5月,儘管中國經濟解封後汽車市場有所反彈,但歐洲和美國的需求仍是非常緩慢。目前看起來,2020年全球汽車市場的前景將會很黯淡。以目前情勢來看,2021年仍充滿了許多不確定因素,這給許多汽車廠商重新思考布局自動駕駛車以及電動車的機會。

其實,早在2019年7月份,BMW與賓士宣布合作之時,正是自動駕駛車炒得非常火熱的時刻,無論從產業面或從市場面來看,發展自動駕駛技術成為必要的選項。更何況這兩家公司為了追趕Waymo、優步與特斯拉的腳步,唯有透過合作並確立目標,才能真正實踐在2024年進入銷售4級自動駕駛汽車的門檻。當時許多研究都判斷,要進入5級需要十年時間,因此能夠研發出具有自行處理高速公路駕駛和停車能力的汽車是相當重要的一步。

現今看起來,這份野心勃勃的計畫,正遭遇許多層面的挑戰。首先,許多廠商都發現,研發一輛自動駕駛系統的成本太高,加上自動駕駛車無法克服許多天候與晚上行駛的障礙,配合著大多數消費者逐漸失去對自動駕駛車的熱情,讓許多廠商紛紛於2019年底打退堂鼓,暫緩研發自動駕駛汽車。

現今全球剛好又遇到百年難得一遇的COVID-19疫情,這對於BMW與戴姆勒,甚至其他車廠來說,重新調整自動駕駛研發時程,專心開發聯網車與電動車才是現今最重要的工作。(717字)


參考資料:
BMW and Mercedes call it quits on their self-driving car partnership. Engadget,2020/6/19
BMW to cut 6,000 jobs and slam brakes on Mercedes self-driving alliance amid Covid-19 impact. Market Watch, 2020/6/19


相關文章:
1. 
BMW決定投入5億歐元研發無人駕駛相關技術​
2. 戴姆勒未來戰略:棄內燃引擎,全力衝電動車​
3. 從BMW與戴姆勒合作談起---不合作就淘汰將成為汽車產業新趨勢​
4. 戴姆勒與BMW將在共享乘車領域深度合作​
5. 戴姆勒與BMW合資成立六家汽車共享服務公司​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