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汽車智慧玻璃市場將進入快速成長期

瀏覽次數:910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20年5月1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 汽車智慧玻璃市場將進入快速成長期

傳統上來說,汽車上的玻璃對於用戶來說,僅僅只是一個遮風擋雨的工具,但是隨著科技的日新月異,特別是自動駕駛與智慧化技術的逐漸成熟,汽車玻璃的應用愈來愈廣泛,且功能變得多樣化,進而演變成智慧資訊顯示器。

根據研究顯示,現在一輛汽車平均需採用5平方公尺的玻璃,這個數字是30年前汽車的2倍。其中,最具有附加價值應用的就屬於智慧玻璃了。基本上來說,智慧玻璃可根據溫度,光照,壓力或電力等外部條件改變玻璃特性,進而生產出平板玻璃、3D曲面玻璃,觸控玻璃等。

根據Technavio針對汽車智慧玻璃市場的研究指出,該市場可望從2018至2023年之間增加1.783億美元的銷售額,這五年的年複合成長率達8%。

為了追求更大的發展,一家總部位於以色列特拉維夫的新創公司Gauzy,就是專注於生產光控玻璃技術產品的公司。近期,Gauzy在C輪融資中籌資了1000萬美元,參與投資的公司包含:韓國現代汽車,Blue Red partners VC和美國壓力敏感材料製造商Avery Dennison等。這使得該公司截至目前為止已經獲得4千萬美元的融資。

COVID-19危機並未阻止廠商對汽車技術產業的投資。Gauzy的產品能夠使用動態陰影技術讓車窗變亮或變暗,進而對車輛照明進行主動和受監控。駕駛只要按下按鈕,就會驅動啟動電流,該電流流經嵌入在玻璃中的微小的紫外線固化膜,即可讓玻璃從不透明轉換為透明。

如果將Gauzy技術的玻璃安裝在前後擋風玻璃或側窗上,即可讓射入的光線變暗,提供遮光、保護隱私以及向外傳播危險警告或廣告等功能。

Gauzy的光控玻璃技術,包含:懸浮粒子設備(Suspended Particle Device;SPD)以及液晶(LC)。SPD能夠提供一種舒適、安全與節能的燈光控制解決方案。具備SPD的智慧玻璃能夠調節窗戶和其他產品傳遞的照明,強光和熱量。液晶技術則針對智慧行動應用提出的解決方案,其可用於隱私保護,太陽反射板以及顯示資訊等應用。

為了在未來汽車領域,確保能夠獲得智慧玻璃產品,賓士汽車預計將成為第一家使用Gauzy技術的汽車製造商。目前Gauzy在德國Stuttgart和以色列特拉維夫設有工廠。已經有11個汽車製造商預計在其未來型號中使用Gauzy的產品。首輛採用Gauzy產品的汽車預計在2021年即可進入量產階段。(769字)


參考資料:
Smart-glass startup Gauzy gets funds from Hyundai Motor to expand product reach. The Time of Israel,2020/4/23
Hyundai Invests in SmartGlass. Fender Bender,2020/4/24
Automotive Intelligent Glass Market 2019-2023 | Technology Integration with Automotive Windshields To Boost Growth | Technavio. Valdosta Daily Times, 2020/4/27
Israeli Nanotech Startup Gauzy Raises $10 Million in Series C Round led by Hyundai. CTech, 2020/4/23


相關文章:
1. 
特斯拉布局無邊框全息玻璃、改善汽車顯示器視角​
2. 蘋果提出強化汽車體驗新專利,軟硬布局智慧汽車​
3. 自動駕駛汽車安全標準之待解課題​
4. 自動駕駛車可能顛覆其他33個行業​
5. 自動駕駛車要普及仍需克服兩大挑戰​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