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蘋果提出強化汽車體驗新專利,軟硬布局智慧汽車

瀏覽次數:607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9年12月2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蘋果提出強化汽車體驗新專利
圖片來源:Apple Patently, USPTO

美國專利商標局近期授予蘋果公司三項汽車設計相關領域的專利。其中之一是名為“改善汽車側視鏡功能的系統(Systems for improving side-mirror functionality of a vehicle)”的專利(專利號碼:10486600)。該專利通過將汽車盲點周圍區域的影像投影到汽車的車窗、擋風玻璃或其他顯示器上的方式,幫助駕駛獲得更多的駕駛資訊。

此外,安裝在擋風玻璃上的相機可檢測駕駛臉部的移動情況,並控制後視鏡或側視鏡即時做出反應,例如:A柱死角。

第二項則是名為“具有同步車窗的系統(Systems with synchronized windows)”的專利(專利號碼:10488686).該專利是讓車主可以通過控制車窗來保護隱私,也就是讓車內乘坐的客人能看到車內的燈光以及被燈光照亮的東西,但是在車窗之外的人,則是看不到車窗內的所有事物。

在這項專利中,蘋果方面還提議在車窗玻璃上安裝燈光調變器層(例如:具有偏光板的液晶;可改變反射率的膽固醇液晶;可調節霧狀的高分子分散型液晶層),以設計出可控制的車窗來調整光線大小,除此以外,同時採用車內和車外光源,可以用“交流調變波形”進行調製,這樣就不會影響到乘客視力。

第三項是名為"藉由擷取控制系統讓行動裝置可進行通訊與測距,以實踐自動功能(Mobile device for communicating and ranging with access control system for automatic functionality)"的專利(專利號碼:10486646)。蘋果企圖將iPhone或Apple Watch作為蘋果汽車的鑰匙,利用兩者的UWB技術以提供更精確的人車距離,實現汽車無鑰駛的境界。

基本上,現今的系統依賴無線電發射器的鑰匙扣(keyfob),該鑰匙發射器在車輛一定範圍內時,以身份驗證的形式與車輛通訊,還可以允許在近距離時開啟引擎。但這類系統無法精確地確定鑰匙扣的有效距離,作用也非常的有限。

其實,蘋果已經投入智慧汽車技術很多年,且不斷透過研發自動駕駛車輛感測器技術,再藉由收購相關領域的公司和相關技術,甚至挖角競爭對手員工的方式成立自己的自動駕駛汽車團隊,即是有名的泰坦計畫(Project Titan)。

這一次,蘋果建造車輛的夢想又有了新進展,這三項都是著重在強化用戶體驗方面的專利,這表示著蘋果除了在技術上能夠突破困境之外,未來的蘋果汽車或者採用蘋果汽車平台的車種,能夠在使用者體驗上達到最棒的境界。(748字)

 

參考資料:
The Apple Car moves forward with a patent that could eliminate blind spots. Digital Trends,2019/11/26
iPhone 11 Ultra Wideband could be at core of Apple Car keyless entry. Apple Insider,2019/11/26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