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SpaceX簽下訂單2021年底送遊客太空旅遊

瀏覽次數:292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20年2月2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SpaceX簽署協議2021年底送遊客太空旅遊
 
基於人類對太空飛行的興趣愈來愈高。SpaceX公司與一家太空旅遊公司Space Adventures簽署合約,2021年將送四名乘客送入地球軌道,他們將搭乘SpaceX公司Falcon 9火箭及Crew Dragon太空艙進入太空進行為期五天太空旅行。這將開啟太空商業領域,不過價格不斐須花費1億美元,這也成為億萬富翁的專屬旅遊領域。
 
第一次飛行任務預計在2021年第四季發射,而那些旅客須行前接受培訓才能進入太空軌道。根據計畫,此趟旅程約五天,不會造訪國際太空站而是到達比太空站高出兩至三倍的軌道繞行,距離地球約500英里~750英里(800公里~1,200公里)進行繞行。這趟旅程可能超過1億美元,根據公開資料,光發射Falcon 9火箭的費用就要6200萬美元,此外還要建造載人太空艙。
 
其實載人太空旅行已在進行。位於華盛頓的Space Adventures太空旅遊公司曾送8名太空旅客搭乘俄羅斯的聯合號火箭(Russian Soyuz rockets)前往國際太空站(ISS);第一人是Dennis Tito他在2001年花了2000萬美元在國際太空站停留8小時。最後一人則是加拿大太陽劇團創辦人Guy Laliberte於2009年前往體驗。
 
去年(2019)SpaceX的Crew Dragon太空艙運載工具進行了一次發射台測試,該飛行器今年(2020)計劃將宇航員帶到國際太空站,而這也是為太空旅行預做安全準備。
 
SpaceX積極搶進太空旅遊商機,其實還有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創辦的藍色起源(Blue Origin)與維珍銀河也鎖定太空旅遊市場,但目前是SpaceX較技術領先而且火箭可回收再發射大大降低發射成本。這三家其中僅維珍銀河一家上市,股價不斷暴衝,自去年12月初已狂飆逾300%,就是看好太空旅遊商機。

同時,SpaceX也在位於其火箭發射場旁邊Boca Chica建構可容納100間房 SpaceX Village。目前尚不清楚建立該村莊的目的,是便於SpaceX員工安置或為創造一個旅遊勝地作為發射場的收入來源。但是,該建村場地仍有土地取得問題待解。(500字;圖1)
 
 
參考資料:
Elon Musk's SpaceX signs deal to send tourists into space. Sky News, 2020/2/19.
Why Virgin Galactic Stock Will Come Crashing Back to Earth. CCN, 2020/2/19.


相關文章:
1. 維珍銀河拚一年內飛向太空旅遊
2. 打造近地軌道的太空站,建置成本逐年下降
3. Open Lunar基金會開放眾籌50億美金建造月球村
4. SpaceX發射第三批60顆Starlink衛星、建構全球寬頻網
5. 波音及SpaceX 無人太空艙飛行測試似乎不甚順利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