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維珍銀河拚一年內飛向太空旅遊

瀏覽次數:825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9年7月1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維珍銀河拚一年內飛向太空旅遊
 
維珍銀河開創太空旅遊業,定位為太空界Uber,勢必將刺激航空業的創新,大家拭目以待。
 
維珍銀河(Virgin Galactic)董事長Chamath Palihapitiya (2019.7.9)表示,太空旅行將在一年內開始,且預計將在2021年8月前實現年度盈利。該公司的目標是在一年內首次將旅客帶上太空。
 
維珍銀河(Virgin Galactic)公司由維珍集團的創始人布蘭森(Richard Branson)和風險資本家Chamath Palihapitiya於2004年共同成立以來募資逾10億美元。最近,他們決定收購Palihapitiya創立的Social Capital Hedosophia公司,兩家合併後,維珍銀河公司準備上市(IPO),估值為15億美元。預計在開始IPO公開交易兩年後,預計2021年才能實現盈利。
 
維珍銀河於今年初(2019) 將兩艘宇宙飛船送入太空,並培育了五名新宇航員。Branson告訴媒體太空旅行商機很大,目前已經有2500人報名,其中超過600名付費客戶,共計收費超過8000萬美元。太空旅行機票價格不斐,每人25萬美元。維珍銀河的宇宙飛船Unity號最多可容納六名乘客包括兩名飛行員一起。這艘宇宙飛船由一架噴氣動力飛機飛到大約40,000英尺處,再發動噴射火箭飛向太空,以三倍音速前進太空邊緣。
 
維珍銀河(Virgin Galactic)將成為第一家公開上市的人類太空飛行公司。該公司已經完成了兩次飛往太空邊緣的航班,第一次是去年(2018) 12月,第二次是今年(2019)2月還載了維珍銀河的第一位乘客。
 
根據Palihapitiya的說法,維珍銀河的超高音速航空旅行還在準備階段,儘管,太空飛行從地球上一個地方進行運送人員到另一地方,可能還需要十年。目前,維珍銀河的太空旅遊航班,僅能返回到他們起飛的同一地點。
 
將太空旅遊市場與目前航空業進行比較,布蘭森認為跨大西洋航班的成本高達數十萬美元,而太空旅遊的價格將比商用航空的價格下降得更快,尤其十年後,太空航行的價格會大幅下降。根據瑞銀在2019年3月份估計,太空旅遊將在十年內成為一個30億美元的市場,儘管目前仍處於初期階段。瑞銀認為,太空旅遊可能成為太空在地球長途旅行發展的基石。
 
目前,太空產業可見的商用價值在兩大部分,就是太空衛星網路及太空旅遊商機。太空商機主要競爭者,個個都是科技頂尖巨頭,除維珍銀河之外,還有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創辦的火箭公司Blue Origin、特斯拉創辦人穆斯克旗下的SpaceX、臉書、谷歌,還有一些新創公司。雖然,太空產業仍在初始階段,但是許多科技巨頭已瞄準商機並陸續投下巨資進場,台灣業者的選項呢?

其實,台灣在過去科技部發射福衛計畫而累積在衛星零組件的能力,例如:衛星天線(芳興科技)、小型衛星地面站(台揚)、衛星用LNB基板(新復興)、CMOS 影像感測器(微像科技、原相)、濾波器(昇達科)、PCB板(華通、精測、台光電)。還有,衛星船舶定位系統 (久鴻國際、雷斯康國際)、太空運作的視覺辨識系統(捷揚航電)、衛星通訊用毫米波高頻射頻元件(穩懋)。太空產業必須先結合國家的太空技術,由政府當領航者才有機會飛向太空商機。(926字;圖1)
 
 
參考資料:
New Virgin Galactic Chairman Chamath Palihapitiya says tourism spaceflights to begin within a year. CNBC, 2019/7/9.
Richard Branson's Virgin Galactic to Go Public. The New York Times, 2019/7/9.
太空網路賽 提前開打。科技產業資訊室(iKnow),2019/7/1。
 


本站相關資料:
1. 我國太空計畫第三期251億元10年發射10顆衛星
2. 福衛七號衛星發射成功 台灣搶衛星零組件商機
3. 臺商帶動6大產業鏈回臺投資突破4千億元
4. 智慧財產權與共享經濟就是一種選擇....獨佔或分享
5. 衛星網路掀起新太空競賽,未來強者僅兩家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