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Open Lunar基金會開放眾籌50億美金建造月球村

瀏覽次數:421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張小玫、何思穎 發表於 2019年9月1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Open Lunar募資50億建造月球村

美國舊金山一家名為開放月球基金會(Open Lunar Foundation),成立五年以來,期望以開放概念在月球建立人類生活基地計劃,預計建設成本在50億美元左右,預算僅為NASA十分之一。但目前Open Lunar基金會擁有約500萬美元的「戰備基金」,期望籌募更多資金。矽谷創投家Steve Jurvetson為該非營利基金會提供了創始資金,他曾是SpaceX幾乎破產時的關鍵投資者,目前仍然是SpaceX的重要支持者。
 
雖然,該基金會開闢月球村先例的想法,聽起來似乎有點不切實際,尤其資金沒有富爸爸支持,不如像SpaceX的CEO Elon Musk,或Amazon的CEO Jeff Bezos(即Blue Origin太空新創公司的創始人)資金雄厚。
 
Open Lunar目前計畫招募更多的硬體工程師、軟體專家和設計師。
 
Open Lunar想法與歐洲太空總署(ESA)的「月亮村」概念有許多共同之處,該概念需要來自不同月球組織的參與者互相配合,為了創造月球定居點共同努力。其實,早在2014年,Open Lunar討論創建「月球基地阿爾法(Moon Base Alpha)」時,而Musk在2017年也提出他對以月球為中心想法的太空願景。還有,Jeff Bezos想透過建築機器人,在月球南極建造一座城市的願景。
 
事實上,NASA和白宮已經詳細規劃在2028年之前,耗資300億美元,在月球建造永久基地的計畫。印度計畫十年內能夠在月球表面建立一個基地來提取氦-3,同時在月球上建立「未來的發射中心」以執行前往太陽系其他行星的任務。還有,今年(2019) 4月,中國宣布也將在月球南極附近建立月球基地。
 
未來將有11家公司參與NASA月球探測任務中各種設備和漫遊車原型的設計和研究,包括波音、SpaceX、Blue Origin、Northrop Grumman等公司。(609字;圖1)
 
 
參考資料:
Open Lunar Foundation comes out in the open with its plan to build a moon village. Geekwire, 2019/9/16
Artemis Moon Program Advances – The Story So Far. NASA, 2019/5/31.
 

相關文章:
1.美國FCC批准SpaceX重新調整Starlink衛星間距,以加快衛星網路佈建
2.SpaceX完成Starship飛船懸停測試,計畫2021年亞軌道飛行
3.維珍銀河拚一年內飛向太空旅遊
4.太空網路賽 提前開打
5.群眾募資研究平台顛覆了科學的傳統獎勵模式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