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美國司法部組16人起訴華為、竊取對手商業機密

瀏覽次數:789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20年2月1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美國司法部組16人起訴華為、竊取對手商業機密
 
2020年2月12日,美國司法部(DOJ)出面控告中國華為(Huawei)和旗下兩間在美國的子公司進行詐欺罪、以企圖竊取商業機密等16項罪名起訴。這讓川普政府與華為公司的爭鬥更加激烈。DOJ起訴書中指出,華為從競爭對手的六間美國公司內部,盜取商業機密及智慧財產權,期間超過十年。
 
其實,DOJ稍早於2019年1月提出起訴書。現今再提出新指證,指出過去10年間,被告長期對六間美國公司盜取智慧財產權,包括商業秘密信息和受版權保護的作品,例如網路路由器的源始代碼和用戶手冊、天線技術和機器人測試技術。
 
美國司法部大動作調查華為,這項由16人組成的起訴書還增加了一項陰謀,即陰謀竊取商業秘密,該商業秘密源於中國華為長期以來使用欺詐和欺騙手段盜用美國同行的先進技術的做法。甚至該起訴書由司法部刑事司助理檢察長Brian A. Benczkowski;司法部國家安全部助理檢察長John C. Demers;紐約東區美國檢察官Richard P. Donoghue和聯邦調查局局長Christopher A. Wray宣布了指控。
 
被告包括華為及其四個子公司:華為設備有限公司(Huawei Device),華為設備美國有限公司(Huawei USA),未來技術有限公司(Futurewei)和Skycom Tech Co. Ltd.(Skycom)。還有,華為的首席財務長孟晚舟。
 
根據該起訴書,指出被告涉嫌盜用的手段和方法,包括與專利權所有人簽訂保密協議,卻盜用智慧財產權供被告人自用而違反協議條款,招募其他公司的員工並將其引導至挪用了前雇主的慧財產權,並使用代理人(例如在研究機構工作的教授)來獲取技術以提供被告使用,已違反美國「反勒索及受賄組織法」(Racketeer Influenced and Corrupt Organizations Act)。據稱,華為製定了一項獎勵計劃,以獎勵那些從競爭對手那裡獲得機密信息的員工。
 
DOJ認為,華為竊取商業機密和其他美國先進技術的行為,得以大幅度減少華為的研發成本與全球運營的商機。但這卻給該公司帶來了明顯且不公平的競爭優勢。
 
據稱,當被告面對不當行為的證據時,卻對包括聯邦調查局特工和美國眾議院常設情報委員會的代表反復作了虛假陳述。同樣,被告人進行阻撓性行為,以最大程度地降低訴訟風險和刑事調查的可能性,包括最終導致起訴的調查。
 
還有,華為員工還謊稱華為與Skycom的關係,否認它不是華為的子公司;並聲稱華為在伊朗的業務有限,並且沒有違反美國或其他與伊朗有關的法律或法規。而實際上,起訴書稱Skycom是華為的子公司,還協助伊朗政府進行了國內監視,包括2009年在德黑蘭的示威遊行進行監視。
 
最後,DOJ也表示該起訴書中的指控,除非在法庭上以合理的懷疑證明其有罪之前,否則被告被認為是無罪的。(785字;圖1)
 
 
參考資料:
Chinese Telecommunications Conglomerate Huawei and Subsidiaries Charged in Racketeering Conspiracy and Conspiracy to Steal Trade Secrets. Department of Justice, 2020/2/13.


相關文章:
1. 
華為走過艱辛2019,迎向更艱難2020​
2. 華為可能挺過貿易戰的難關?​
3. 美國參議員提NDAA修正案,禁止華為在美國專利法院尋求賠償​
4. 川普簽署行政命令、封殺華為及70家子公司,各家廠商應戰策略​
5. 美國司法部將調查谷歌、臉書與亞馬遜的反壟斷競爭行為​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