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2019年AR/VR頭戴式裝置出貨量可達760萬台

瀏覽次數:415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9年7月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2018年與2019年AR/VR頭戴式裝置出貨量預估
 
根據IDC報告顯示,2019年第一季AR/VR頭戴式裝置全球出貨量年成長率達27.2%,出貨量為130萬台,這是AR/VR頭戴式裝置出貨量經歷了上一年度的下滑之後的首次成長。預計2019年一整年AR/VR頭戴式裝置的出貨量將達到760萬台。

2019年第一季AR/VR頭戴式裝置出貨量恢復成長,主要原因獨立式(standalone)和連線式(tethered)頭戴式顯示器(head-mounted displays, HMDs)的出貨量的激增,剛好抵消了低階無螢幕頭戴式裝置出貨量的下滑。

在AR/VR頭戴式裝置市場中,2019年第一季的VR頭戴式裝置仍佔據總體市場的96.6%,前五大廠商(包括索尼、臉書、宏達電、Pico和3Glasses)的表現強勁,他們的總出貨量佔據了VR頭戴式裝置市場的65.1%。

臉書曾經承諾把VR帶給主流大眾。隨著臉書推出新的獨立式VR和連線式VR頭戴式裝置,使得這一承諾逐步實現中。

根據IDC調查,臉書在2019年第一季推出價值399美元的獨立式Oculus Quest,獲得主流消費族群的一致好評,以及其新推出的Rift S也為連線式頭戴式裝置提供了新的版本。此外,宏達電和Valve公司也在今年推出了新的產品,這些產品都將推動今年VR市場持續穩定的成長。

從出貨量來看,AR頭戴式裝置的市場規模仍不算大,但是其前景卻還是非常樂觀。聯想、愛普生、谷歌、RealWear和Vuzix等廠商都正在密集研發與推出產品,這一努力勢必會帶動AR頭戴式裝置的發展。此外,企業AR應用也正在迅速發展,許多公司正在積極尋找硬體解決方案,以改善現有的業務流程並推動新的業務流程的發展。

IDC預計,2019年AR/VR頭戴式裝置的出貨量將達到760萬台,比起2018年的590萬台,將呈現29%的成長力道。這種成長動力很大一部分是由商業領域帶動。根據預估,2019年商業領域AR/VR頭戴式裝置將要佔據全部AR/VR頭戴式裝置出貨量的三分之一。

IDC預計,連線式頭戴式裝置和獨立VR裝置將要推動VR市場的成長。2019年,獨立VR裝置將要佔據VR市場的38.2%,高於2018年的26.6%。連線式機種將佔據VR市場的46.1%,高於去年的44.1%。只有無螢幕VR頭戴式裝置將跌至剩下15.7%。

至於AR領域,2019年獨立AR裝置將要在AR市場中佔據很大的佔有率。其預計2019年獨立AR頭戴式裝置的市場佔有率將從2018年的47.8%成長到53.9%,連線和無螢幕AR裝置將佔據市場的27%和19.1%。(717字)


參考資料:
AR/VR Headsets Return to Growth in the First Quarter As New Models and Use Cases Restore Momentum to the Market, According to IDC. IDC,2019/6/26


本站相關資料:
1. 索尼企圖為VR頭戴式裝置找出一條光明大道
2. 2022年商業應用領域出貨量達420萬台,AR將超越VR
3. VR軟硬體市場規模於2022年可攀升至163億美元
4. 蘋果押寶AR/VR頭戴式無線裝置2020年上市
5. AR將帶給蘋果潛在80至110億美元的營收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