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蘋果再次成為利潤王、2019年拿走了66%手機市場利潤

瀏覽次數:1641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9年12月2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全球手機市場利潤佔比

根據Counterpoint Research研究結果,蘋果(Apple Inc.)再次成為利潤王,儘管整個智慧手機市場的利潤在2019年下降了約10%,但蘋果仍然持續拿走了所有利潤的66%,也就是近80億美元,而最接近的競爭對手三星也僅佔17%、其他還有華為、Oppo、Vivo及Xiami等中國一線品牌業者。
 
由於,蘋果的品牌忠誠度用戶一直很高,以及降價和折價方案,使蘋果的生態系統足夠強大,以保證其多年穩定的收入。反觀中國業者,雖然緊追在後,對三星構成壓力,但中國企業提高利潤的能力仍受到了阻礙。中國品牌正在擴大海外市場,而他們所提供的旗艦手機更是實惠的價格。
 
未來隨著5G時代來臨,這些OEM廠商物料清單(BoM)成本也將趨於上升,收入也就隨5G手機推出而增加、甚至可能在智慧手機考慮提供包括金融服務的生態系統及服務。(300字;圖1)
 
 
參考資料:
Apple Continues to Lead Global Handset Industry Profit Share. Counterpoint Research, 2019/12/19.


相關文章:
1.蘋果特有生態體系「硬體即服務」連結「iPhone訂戶模式」更具吸引力?
2.蘋果iPhone 11 Pro Max成本490美元
3.蘋果砸10億買英特爾專利發展自主晶片,蘋果5G新機近了?
4.IDC:全球5G手機出貨量2023年佔26.3%
5.2019年智慧型手機出貨量下滑1.9%,連續三年呈現衰退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