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美最高法院受理Google上訴對Android使用Oracle Java訴訟

瀏覽次數:978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9年11月2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美最高法院受理Google上訴對Android使用Oracle Java訴訟

美國最高法院(2019.11.15)證實,將審理對甲骨文(Oracle)和谷歌之間曠日持久的Java版權訴訟。這是谷歌對一項有爭議的裁決提出異議,據悉,該項裁決可能會對軟體開發造成重大打擊,因為它確立了企業可以通過版權法拒絕到訪基本代碼元素。
 
本案起始於2010年,甲骨文起訴Google涉嫌在Android開發過程中侵犯其Java版權。美國上訴巡迴法院一再推翻了支持Google的下級法院判決。該法律案件現上訴到最高法院並確定接受審理,這可能是一個具有里程碑意義的決定。
 
當時,甲骨文收購Sun Microsystems及所開發Java開源程式碼。收購之後,新的語言所有者提出訴訟,並聲稱Android侵犯使用他們Java的版權並獲得了88億美元的操作系統業務收入,因而造成甲骨文並損失了4.75億美元的潛在授權收入。
 
2016年,陪審團裁定 Google是合理的使用,認為使用Java代碼以及Java API的結構、順序和組織,並未侵犯甲骨文。但是,美國聯邦巡迴上訴法院裁定 Google侵犯了Oracle的版權,並退回一審重審。
 
今年(2019)一月,谷歌上訴到最高法院,並宣稱下級法院判決兩次撤銷對“整個計算機行業的創新產生了深遠的影響”。最後,最高法院決定受理將審理本案。
 
除非最高法院糾正這些雙重逆轉,否則此案將終止軟體開發人員傳統上自由使用與不同編程語言關聯的許多標準接口的功能,為消費者構建新一代計算機程序。
 
Google的論據得到了許多其他科技公司,學者和非營利組織的支持,他們擔心甲骨文公司的勝利可能對整個行業的軟體開發產生廣泛而令人生畏的影響。最高法院將於明年就Google訴Oracle案作出裁決,但尚未確定開庭日期。(528字;圖1)


相關文章:
1.華為Mate 30 若賣得不錯,將對谷歌Android平台構成威脅?
2.歐盟重罰Google 43.4億歐元、恐影響Android生態鏈
3.甲骨文控告Google侵害Java著作權案後續:「合理使用」議題
4.美聯邦法院將裁決Google使用Java著作權行為是否構成合理使用?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