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現代汽車集團與Aptiv合資尋求2024年量產自駕車

瀏覽次數:539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9年9月25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現代汽車與Aptiv合作開發自動駕駛
 
2019年9月23日,現代汽車集團宣布將與Aptiv共同投資40億美元成立一家專門開發自動駕駛軟體的合資企業,以實現自動駕駛技術的商業化。目標是在2020年底達成全自動駕駛技術應用於整車中,並於2024年開始批量生產自動駕駛汽車。
 
Aptiv總部位於愛爾蘭都柏林於2017年12月從Delphi Automotive分拆獨立出來,約700名員工,致力於開發自動駕駛解決方案。合資新公司將設在波士頓。根據Aptiv年度報告,主要客戶包括通用汽車、大眾汽車、菲亞特、及現代汽車。在自動駕駛系統市場上,Aptiv排名第四,僅次Waymo、通用汽車和福特。
 
Aptiv將不會參與汽車運營、數據或網絡服務,而是將在2020年開始測試完全無人駕駛系統,並在2022年為現代汽車的無人駕駛車、車隊運營商和汽車製造商,提供自動駕駛的生產平台。
 
現代汽車與下屬起亞汽車(Kia Motors)在全球銷量中排名第五。之前,現代汽車也投資Aurora無人駕駛汽車技術新創公司進行了一系列投資。
 
市場推測,屆時現代汽車可能搭配氫動力的自動駕駛汽車。由於,自動駕駛汽車達到4級和5級,將會消耗大量電力。而以當前的電動汽車存在局限性,氫燃料汽車可以遠距離行駛,因此更適合自動駕駛,而且在5G網路平台操控無人駕駛汽車和氫能汽車將是自動駕駛汽車的優勢。
 
全球汽車大廠豐田汽車,2018年與汽車供應商Aisin Seiki和Denso一起合資成立豐田高級開發研究院(TRI-AD)新公司開發自動駕駛車解決方案。預計在2020年前銷售在高速公路上自動駕駛的豐田車種。同時,在美國加州設立豐田人工智慧研究所,為日本的汽車設計工程師之間搭起一座溝通的橋樑。
 
其實,科技大廠如Alphabet旗下Waymo公司和特斯拉,由於搶先發展自動駕駛車與電動車而帶給傳統汽車製造商必須轉型或升級的壓力,如果仍固守傳統汽車領域的思維,則勢必面臨未來幾年被淘汰的命運。然而,傳統汽車製造商受限於缺乏IT人才,又要與其他行業競爭招募編程人員、數據科學家和人工智慧專家,這也是傳統汽車大廠紛紛到矽谷設立研發中心的原因之一。這也是汽車產業面臨國際性科技大廠崛起,必須有所變革的關鍵時刻。 (760字;圖1)
 
 
參考資料:
Hyundai Motor Group, Aptiv to set up $4 billion self-driving car venture. Reuters, 2019/9/23.
豐田汽車投資28億美元研發無人駕駛車軟體。科技產業資訊室(iKnow),2018/3/5.


相關文章:
1.機器人2019年重大投資事件,自駕車仍是主流
2.自動駕駛車要普及仍需克服兩大挑戰
3.到2040年每年約26%新車是自動駕駛車
4.挪威的氫氣充電站爆炸,豐田與現代汽車停止燃料電池汽車銷售
5.中國汽車零件正以95%滲透南韓市場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