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挪威的氫氣充電站爆炸,豐田與現代汽車停止燃料電池汽車銷售

瀏覽次數:1447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9年6月12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氫燃料汽車充電運作

 
據InsideEVs 報導,在前日(2019.6.10)挪威氫燃料站發生大規模爆炸後,豐田和現代已經停止了所有氫燃料電池汽車的銷售。位於挪威桑維卡的Uno-X充電站遭遇了一個氫氣罐的大規模爆炸,因而關閉了一個主要的交叉路口,並迫使該市的消防部門在充電站周圍建立了一個500米的安全區。

事實上,爆炸是如此之大,以至於也引發啟動附近汽車的安全氣囊,導致現場兩起受傷事件。目前,尚不清楚引發爆炸的確實原因。

氫燃料電池技術通常被推廣為化石燃料的替代品,但該技術近年來並未能如電動汽車引來市場關注眼光。現在,在爆炸之後,該技術的未來前景更受到安全質疑,對於汽車製造商而言,是一個巨大的打擊,尤其是豐田和現代汽車,而豐田已投入數十億美元於氫氣研發,而尚未推出全電動汽車。這些公司為氫能源汽車在許多市場上投入強有力的補貼,有些甚至比電動汽車獲得更多的補貼。

但是,氫燃料運行在歐洲的工業界接受度較高。瑞典的SSAB鋼鐵廠完全依靠氫燃料,成為世界上第一個僅由氫氣驅動的無化石燃料的鋼鐵廠。(406字;圖1)


參考資料:
Hydrogen Fueling Station Explosion Halts Fuel Cell Car Sales by Toyota, Hyundai. Interesting Engineering, 2019/6/11.
STEEL PLANT IN SWEDEN SET TO OPERATE ENTIRELY ON HYDROGEN FUEL. Interesting Engineering, 2018/2/3.


本站相關資料:
1. 微型燃料電池導入市場 期待成本下降及新商業模式建立
2. 豐田免費開放混合動力汽車專利,搶共享汽車市場
3. 南韓六部會合作制定氫能源技術路線圖
4. 美研究:電動車燃料成本僅燃油車一半
5. 豐田想以固態電池趕上特斯拉在電動車的主導權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