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第三代Spectacles終於帶領Snap進入AR智慧眼鏡

瀏覽次數:221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9年8月1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Snap新推出的智慧眼鏡Spectacles


三年前,Snap推出了第一副AR眼鏡Spectacles,由於可將照片和影片直接發送到Snapchat,配合行銷活動與AR熱潮,讓該產品一度銷售一空,但是Snap太高估消費者熱潮與產品性能之下,最終以虧損4千萬美元作收。

Snap似乎沒有喪失信心,於去年推出輕型版本的Spectacles,但是銷售仍沒起色,因而讓眼鏡事業的主管去職負責。

可是Snap仍未死心於AR智慧眼鏡,近期推出了Spectacles 3,包含一對可以捕捉3D照片和影片的攝像頭、配置四個麥克風用於捕捉音頻、以及LED燈,作為正在進行錄製的指示器。目前預計201910月下旬推出,零售價格提高至380美元,高於第一代130美元,第二代150美元甚多。

分析師認為,儘管Spectacles 3代表著Snap邁入真正智慧眼鏡的重要里程碑,但是該裝置仍然是邁向最終目標的踏腳石而已。因為智能眼鏡製造商North已經在用戶的觀賞視野提供通知資訊;Vuzix的穿戴式裝置包括攝像頭和抬頭顯示器。與此同時,Nreal正準備發布能夠在物理空間中顯示完全沉浸式3D內容的連線式智慧眼鏡。

也因為如此,Snap對於Spectacles 3的出貨量不再像前兩代的期望那麼高,因而以提高價格方式,提高利潤,以有限的出貨量降低庫存壓力與生產成本,這種種作法都表明Snap並不期望該裝置能夠成為主流。

Snap嘗試著在Snapchat的新AR功能(包括遊戲和動畫鏡頭)中,找尋增加對新眼鏡需求的做法,這或許變得較為保守但卻變得更為實際。因為透過Snapchat平台來開啟AR在其社群中的需求,很有可能激發消費者對於AR智慧眼鏡的需求。簡單來說,Snap的戰略是繼續推動基礎的AR技術創新,同時為創作者和合作夥伴建立一個平台,為Snapchat社區提供擴增實境的體驗。

因此,Snap不再獨占AR領域,未來將讓開發人員通過Lens Studio等新工具開發出更具吸引力的應用,進而與競爭對手的社交媒體平台拉出最大的差異點。這也是其在Spectacles 3眼鏡的預告片中,展示了大量的選擇,包括水下場景,閃光燈,彩虹隧道等等。

Snap現今擁有超過2億人的每日活躍用戶數,如果Snap能夠利用這種模式銷售出更多AR智慧眼鏡,其未來絕對可在硬體市場上立足,並逐步減輕對廣告業務的依賴。(733字)


參考資料:
Snap Finally Enters AR Smartglasses Territory with Spectacles 3. Next Reality,2019/8/13
Snap Refuses to Read the Room and Launches Spectacles 3. The Motley Fool,2019/8/14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