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南韓SK電信與諾基亞、愛立信合作研發6G

瀏覽次數:154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9年6月2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南韓SK電信與諾基亞、愛立信合作研發6G

2019年成為全球5G行動網路商業化的元年,全球許多各國紛紛推出5G網路服務,期望能夠以更積極態度開拓5G商機。配合著無人駕駛、人工智慧、智慧家庭、物聯網等應用的起飛,5G成為關鍵成功要素。可是,為了追求長期競爭力,已經有許多公司正積極往6G的目標邁進。

除了三星電子與LG已經啟動6G通訊網路的研發工作之外,南韓最大的行動營運商SK電信公司表示,隨著南韓政府尋求加強與北歐國家的經濟聯繫,其將與諾基亞和愛立信合作開發第六代行動網路(6G)技術。

其實,南韓SK電信公司和諾基亞以及愛立信簽署了合作協定,分成兩個部分,首先,北歐兩家通訊公司同意持續改進「超可靠、低延遲」的5G網路。也就是說,5G網路仍有許多改進之處,這三家公司期望能夠將5G網路的技術與服務提升至最佳狀態;其次,三家公司將聯合開發6G通訊技術,以更積極態度搶佔6G的商機甚至探索新商業模式。

諾基亞是目前獲得電信設備訂單數僅次於華為的公司,可見得其在5G上的實力。雖然南韓現今是全球第一個宣佈5G正式商用化的國家,但是根據南韓5G用戶的反應來看,南韓5G網路仍舊不夠成熟,包含著:5G資訊不穩定、可連接5G網路的範圍太少,以及網度速度也沒有比4G快太多等問題。要真正往6G前進,5G網路技術再一次提升的確有其必要性。

此外,超可靠和低延遲的5G無線網路,以及多輸入和輸出天線技術都將影響未來5G未來的發展。甚至他們可以研究如何將人工智慧應用於獨立的5G網路之中。

以目前發展速度來看,5G要普及仍需要二至三年的時間才能夠達到,因此如何持續強化5G技術將成為未來全球各個國家需要積極面對的問題與挑戰。

其次,雖然6G網路的構成仍然沒有標準技術產生,未來透過三邊合作的關係,能夠幫助它們釐清在競爭激烈的科技產業中,6G將如何與5G產生差異,且會給5G技術帶來更多影響性。

這幾年除了中國大陸更積極往5G甚至6G發展之外,北歐國家在科技和環境領域的優勢,讓瑞典成為5G與6G多邊合作的中心,這也是南韓啟動各種聯合合作舉措的主因。(743字)


參考資料:
SKT to develop 6G network tech with Nokia, Ericsson. Korea Herald,2019/6/16
SK Telecom to collaborate with Nokia and Ericsson in 6G research. ZDNet,2019/6/17
Samsung starts 6G network research at new center. Korea Herald,2019/6/4


本站相關資料:
1. 三種適用於5G之URLLC應用案例
2. 2025年6GHz以下頻段將佔據5G市場的三分之二
3. MIMO無線通訊技術專利Linex控告HP等5家公司
4. 三星電子推出5G全面調製解調器解決方案
5. Nokia談5G網路技術發展與應用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