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三星電子推出5G全面調製解調器解決方案

瀏覽次數:502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9年4月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三星電子推出5G全面調製解調器解決方案
 
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推出5G全面調製解調器解決方案(5G total modem solution)。
 
三星電子於2019年4月4日宣布推出5G全面解調器解決方案(5G total modem solution),其中包括射頻(RF)收發器Exynos RF 5500和電源調製器(SM)Exynos SM 5800,並已開始批量生產這兩款晶片。
 
去年(2018),三星開發了Exynos Modem 5100,這是業界第一款採用5G標準的調製解調器。其實,Modem調製解調器、RF晶片和SM晶片是實現高速數據通信的無線通信技術的關鍵半導體。新推出的產品將與Exynos 5G Modem調製解調器一起安裝在下一代5G智慧手機上。
 
Exynos RF 5500能夠在單晶片上支援六千兆赫茲(GHz)的2G到5G通信標準,將減少終端設計空間負擔的優勢。為了提高數據傳輸速度,三星採用了多天線(4×4 MIMO)技術,該技術同時使用四個天線,並採用正交調幅(256 QAM)技術,這是一種使用Exynos 5500調頻和解調系統。
 
Exynos SM 5800支援高達100兆赫(MHz)的無線帶寬,即使在大容量5G通信中也能實現高效的數據傳輸。特別地,基於移動設備和通信基站之間的距離信息,並優化了所需的電壓並且將終端的電池消耗提高了多達30%。(423字;圖1)
 
 
參考資料:
Samsung’s Multi-Mode Exynos Chipsets Help Bring the 5G Era to Mobile Consumers. Samsung Electronics, 2019/4/4.


本站相關資料
1. 聯發科、高通分別推出5G數據機晶片
2. 南韓5G商業服務再延遲於2019年4月5日推出
3. 三星電子開始量產基於EUV的7奈米LPP製程
4. 三星電子2019年強化非記憶體業務
5. 三星電子如何擺脫『華為效應』?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