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2019年智慧型手機出貨量下滑1.9%,連續三年呈現衰退

瀏覽次數:654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9年6月3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2019年智慧型手機出貨量下滑1.9%,連續三年呈現衰退


根據IDC報告指出,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將在2019年面臨另一個挑戰。其預計2019年出貨量將比2018年下降1.9%。由於在開發國家市場的高度飽和與開發中國家緩步成長之際,這已經是連續第三年智慧型手機面臨這種情況。

如果細分成上下半年來看,2019年上半年的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將下跌5.5%,但是下半年在5G布局加速、高階手機低價化以及印度等市場的帶動下,將呈現1.4%的正成長。

整體來說,即使開發中國家仍然有很多上漲空間,但是隨著一些市場的成長動力速度放緩,未來所有市場的成長關鍵,就在於「價格」。近年來手機性能不斷提升,原本屬於中價位的手機,其性能足以媲美高階手機,當然引起許多消費者換新機的動力。然而,最重要和最不確定的市場因素是美中貿易爭端的後續發展。

以現今智慧型手機最大市場—中國大陸為例。即使沒有美中貿易緊張局勢,其智慧型手機成長也正面臨一些挑戰。雖然中國大陸電信營運商積極推動5G服務,但是IDC認為,2019年下半年仍將面臨5%的衰退。至於2020年上半年,中國大陸手機成長率很可能持平,一直要等到2020年下半年才能夠看到成長的曙光。

雖然設計創新仍是手機產業的持續成長的動力,但是隨著硬體廠商、零組件供應商、電信與服務公司為了建立早期在5G領域的領先優勢,勢必於未來幾年都將成為關注焦點。IDC預估2019年,5G智慧型手機只有緩慢出貨量,市場佔有率僅僅佔總出貨量的0.5%。可是隨著許多市場布局加速,預計到2023年,5G智慧型手機將佔全球出貨量的26.3%。

在平台的表現上,安卓的智慧型手機市場佔有率將從2018年的85.1%略微增加到2019年的86.7%,主要成長原因是在於2019年下半年,不同品牌廠於不同市場推出5G新機,使得安卓能夠從iOS平台中奪取更多市佔率。IDC預計未來五年的年複合平均成長率為2.1%,所以於2023年出貨量可達13.2億支。唯一的變數是華為如果正式推出自己作業系統,將對安卓平台形成強大衝擊,尤其是中國大陸市場。

iOS平台於2019將是充滿挑戰的一年。預計出貨量將下跌至1.83億,衰退幅度為12.1%。考慮到,蘋果不太可能在2019年推出5G手機,其市場佔有率仍會受到些微衝擊。不過,蘋果正採取擴大服務營收戰略,以銷售更多蘋果自己翻新的iPhone,或者推出新版iPod Touch來達到公司轉型的目的。(725字)


參考資料:
IDC Forecasts Worldwide Smartphone Market Will Face Another Challenging Year in 2019 with a Return to Growth on the Horizon. IDC,2019/5/30


本站相關資料:
1. 
IDC:展望2019智慧型手機產業供應鏈經營風險趨高
2. 折疊式手機會顛覆智慧型手機市場嗎?
3. 從2020年iPhone棄用LCD看出蘋果尋求突破的企圖心​
4. 蘋果會像諾基亞一樣墜落嗎?從創新變為成本控制​
5. 歐盟重罰Google 43.4億歐元、恐影響Android生態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