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IDC:穿戴裝置市場2018年出貨1.7億台,年成長27.5%

瀏覽次數:2688|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IDC(國際數據資訊) 新聞稿 發表於 2019年3月1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IDC全球穿戴市場量
 
根據IDC最新全球穿戴裝置市場(Wearable Device)調查報告顯示, 2018年第四季全球穿戴裝置總量創下歷年來新高,達到5.9千萬台,較去年同期成長31.4%。除了新機種上市的挹注,智慧型手機大廠在新機銷售時搭配穿戴裝置一起販售的行銷方式,也同時拉抬穿戴裝置的出貨數量。其中又以智慧型手錶的市佔最高來到34.3%,與去年同期相比成長55.2%。手環式裝置則因Xiaomi (小米)、Huawei (華為)推出新機種和Fitbit的持續耕耘,佔據了市場三成的市佔。
 
統計2018年全球穿戴裝置出貨數字攀升至1.7億台,年對年成長27.5%,主要的成長力道來自於市佔近25%耳戴式裝置的增長。IDC預期未來三年全球穿戴裝置仍能維持每年10%以上的正成長趨勢。
 
IDC認為雖然穿戴裝置市場仍有兩極化的現象 (低價化或專業、品牌擁戴的高階使用者),但在LTE版本產品的陸續加入後,帶動了一波成長的量能,其次,在智慧助理 (smart assistants)使用越來越普遍的情況下,搭載智慧助理或使用生物識別的技術將可望為穿戴裝置市場帶來另一波刺激。(385字;圖1)


參考資料:
IDC (國際數據資訊) 研究顯示 : 穿戴裝置市場持續增溫,功能不斷提升為市場注入活水。 IDC (國際數據資訊),2019/3/7。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