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美國DMV公布2018年自動駕駛脫離報告,Waymo排第一

瀏覽次數:740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9年2月1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美國DMV公布2018年自動駕駛脫離報告,Waymo排第一

美國加州車輛管理局(DMV)近期公布2018年自動駕駛脫離報告(Disengagement Report)。根據相關法律法規,這些獲得允許在加州測試自動駕駛汽車的公司,必須每年披露司機控制汽車的次數。資料顯示,隨著通用汽車公司、Waymo和其他公司競相開發完全無人駕駛汽車,該技術正取得許多進展,但是目前仍舊需要依靠人類操作員在車內擔任控制汽車安全的角色。

隨著廠商在公路上測試自動駕駛汽車,加州DMV發現這些技術真的能夠改善道路安全並可能創造大規模的新業務來重新塑造個人交通的遠景。

即使美國其他州也相繼讓許多公司開始測試自動駕駛車,但是加州仍是此類測試的主要地點。也因為如此,加州要求獲得測試許可證的公司能夠向其披露某些數據,包括故障或安全操作員控制其自動技術停用的頻率等。

由於每家公司都以不同的方式定義所謂的脫離(disengagement),因此很難直接比較不同公司之間的差異,但是數據卻顯示了這些公司透過自行比較之下,的確取得相當的進展。

例如:在2017年12月至2018年11月的報告中指出,Waymo在公共道路上的測試里程數最多,大約達到120萬英哩。這比一年前記錄的里程數增加了三倍之多。其脫離率(rate of disengagement)則是從2017年每千英哩的0.179提高到2018年的0.09這表示自動駕駛汽車在識別和處理各種駕駛情況方面,變得越來越好,也逐步發現並解決這一問題。

該報告也發現,即使是現今最好的無人駕駛汽車也存在許多嚴峻的挑戰,例如:識別不平坦的地形或惡劣的天氣等。一家新創公司Phantom Auto正在開發新技術--透過遙控來控制汽車來改變這一環節的缺失,並預計今年稍晚上市該技術。

通用汽車公司的無人駕駛裝置Cruise則是專注於在舊金山附近地形的測試。2018年測試的里程數增加了兩倍多,達到447,621英哩。脫離率從一年前每千英哩的0.80降低到0.19。

蘋果公司於2017年獲得測試許可證,報告顯示其測試車輛於去年行駛79,745英哩,而2017年僅為838英哩。其脫離率仍高於大多數其他競爭對手,但是已經從2017年的8.441提高到2018年的0.872。

反之,優步公司(Uber)的脫離率卻呈現略微上升的趨勢,並在亞利桑那州發生襲擊並殺死了一名行人後,於2018年3月就停止在加州的測試。
總之,從這報告中可以看出,目前離實行全自動駕駛仍需要一段時日,未來一段時間人類仍需擔任自動駕駛車安全人員的角色,只能期待未來出現新技術突破這一障礙了。(731字)
 
[註解] 脫離率(rate of disengagement)
在加州DMV的法規中,對於自動駕駛測試定義了一個專有名詞“脫離(Disengagement)”,以此來衡量自動駕駛技術的成熟度。
 
[註解] DMV公布2018年自動駕駛脫離報告(Disengagement Reprot)
2017年有19家公司,2018年成長2.5倍達48家公司正於加州進行路測,名單如下:
AImotive Inc (PDF)
aiPod, Inc. (PDF)*
Apple Inc.
Aurora Innovation (PDF)
AutoX Technologies Inc (PDF)
Baidu USA LLC (PDF)
BMW (PDF)
Bosch (PDF)
CarOne LLC (Udelv) (PDF)
Changan Automobile (PDF)
Continental Automotive Systems Inc (PDF)
CYNGN, Inc (PDF)
Delphi Automotive (Aptiv) (PDF)
Drive.ai, Inc. (PDF)
Faraday & Future Inc. (PDF) (中國新創)
Ford (PDF)
GM Cruise LLC (PDF)
Honda (PDF)
Lyft, Inc. (PDF)
Mercedes Benz (PDF)
Navya Inc. (PDF)
NIO USA, Inc. (PDF)
Nissan (PDF)
Nullmax (PDF)
Nuro, Inc (PDF)
NVIDIA Corporation (PDF)
Phantom AI (PDF)
PlusAi Inc (PDF) (中國新創)
Pony.AI (PDF) (中國新創)
Qualcomm Technologies, Inc. (PDF)
Renovo.auto (PDF)
Roadstar.Ai (PDF) (中國新創)
SAIC Innovation Center, LLC (PDF)
Samsung Electronics (PDF)
SF Motors Inc. (PDF)
Subaru (PDF)
Telenav, Inc. (PDF)
Tesla Motors (PDF)
Toyota Research Institute (PDF)
TuSimple (PDF) (中國新創)
Udacity, Inc (PDF)
Valeo North America, Inc. (PDF)
Volkswagen Group of America (PDF)
Voyage (PDF)
UATG (Uber) (PDF)*
Waymo LLC (PDF)
WeRide Corp (Jingchi) (PDF)
Zoox, Inc. (PDF)
 
 
參考資料:
Driverless Car Data Shows Robots Are Improving But Still Need Human Hands. Wall Street Journal,2019/2/13.
DMV公布2018年自動駕駛脫離報告(Disengagement Reprot)。


本站相關資料
1.自動駕駛車可能顛覆其他33個行業
2.未來80%送貨車將採用自動駕駛車技術
3.CES 2019報導:電動與自動駕駛概念車是展覽重點
4.未來2~3年是NVIDIA自動駕駛晶片發展關鍵
5.預測2030年Waymo將佔無人駕駛計程車60%的市場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