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預測2030年Waymo將佔無人駕駛計程車60%的市場

瀏覽次數:517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8年5月1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一、Waymo的獲利模式

投資銀行瑞士銀行(UBS)近期推出報告指出,歷經了22次產業專家訪談並預測未來無人駕駛車願景之後,其認為Alphabet旗下子公司Waymo,將被視為自動駕駛新興領域的早期領導者。

瑞銀之所以看好Waymo的主要原因在於,其與大多數汽車廠商不同的是,Waymo從一開始就專注於全自動駕駛技術,大概在五年前就開始進行研究了。不僅是時間點上領先,也在測試里程上領先其他車廠。目前,Waymo已經進行了50億英哩的虛擬測試,和600萬英哩的公路測試,收集了大量有價值的數據。

瑞銀預估到2030年自動駕駛技術的全球營收將高達2.8兆美元。且到那個時候,所有銷售的汽車中有12%將用於無人駕駛的計程車車隊,大約有2600萬輛機器人計程車在道路上營運。這讓全球銷售給私人的汽車銷售量將下降5%。

基本上,從零開始建設的自動駕駛系統的成本,以及在全球各城市部署自動駕駛系統的挑戰,將阻礙大部分汽車製造商的市場競爭能力。所以瑞銀認為,未來只有少數幾家汽車製造商(例如:戴姆勒和通用汽車)能夠營運其所擁有無人駕駛系統,並與Waymo的技術競爭。這迫使得其他汽車廠商不是採用Waymo的無人駕駛車技術,不然就選擇被淘汰。

為了迎接無人駕駛時代的來臨,許多傳統汽車製造商都在競相開發自動駕駛系統,期望能夠在這一時代來臨時,免於淘汰的風險。可是現今許多報告都指出,無人駕駛車一旦來臨,對於社會造成的衝擊與變化將難以想像,因為無人駕駛車的零售價格與營運模式都會改變現有工作內容與商業化模式,甚至改變城市樣貌及國家的政策方向。

未來無人駕駛計程車的最大營收來源,將用於營運汽車所需要的預定車輛之網路以及乘客在汽車上花費時間可獲得之資金。此外,建造汽車和地圖或感應器等其他服務,也能為無人駕駛車獲得一小部分的營收。

瑞銀也預測,自動駕駛計程車的需求不會在短時間內出現,畢竟大眾與社會對於自動駕駛車的接受程度,已經受到近期自動駕駛車的車禍或人員死亡出現不同程度的影響,這也會讓政府監管單位批准速度會變慢,因而其預計到了2026年左右才會逐步起飛。當然在不同的市場仍會有不同的發展速度。(733字)


圖二、Waymo在加州道路測試無人駕駛的總里程數超過其他廠商 (單位:英哩)



參考資料:
Waymo forecast to capture 60% of driverless market. Financial Times,2018/5/9
Google's Waymo is crushing the competition and could be worth $135 billion, UBS says. Markets Insider,2018/5/11


本站相關文章:

1.自動駕駛車將改變人類社會生活模式
2.商業模式才是自動駕駛車的未來
3.電動車配合自動駕駛與共享汽車將逐步顛覆汽車產業
4.Waymo追求無人駕駛商機,確認往兩個方向前進
5.優步的挫敗,Waymo積極搶攻自動計程車市場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