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亞馬遜跟隨微軟、谷歌腳步進入遊戲串流市場

瀏覽次數:1223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9年1月1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亞馬遜將於2020年推出遊戲串流平台

亞馬遜計畫利用其龐大的雲端運算服務涉足遊戲串流市場,這可能使得它在遊戲串流市場上成為索尼、微軟、谷歌的一大競爭對手。根據市場傳言指出,亞馬遜可能在2020年正式推出遊戲串流服務。

即使大多數遊戲都要求用戶擁有一台遊戲機或者高階PC才能玩,可是串流服務卻可以利用雲端運算網路,使用戶透過任何裝置甚至手機上,即能夠玩製作精良的遊戲大作。

現今微軟甚至谷歌在內的其他科技廠商,都正在發展遊戲串流服務,期望隨著寬頻網路愈來愈快之際,能夠提早搶下遊戲串流市場的一席之地。至於亞馬遜,這是第一次涉足開發基於Web的遊戲串流服務。現今亞馬遜已經與遊戲開發商洽談相關事宜,爭取更多大型或具代表作的遊戲進駐其遊戲串流服務體系,例如:亞馬遜與Netflix、Spotify合作。

就如同Netflix之於串流影片、Spotify之於串流音樂,未來遊戲串流平台可以透過按月付費的訂閱模式讓用戶可以根據自己需求選擇內容,同時也能夠讓遊戲開發商獲得穩定的營收,以獲得更多潛在的客戶。

但是,大型遊戲開發商(索尼、微軟、谷歌)可能對遊戲串流平台有些抗拒,因為這種營運模式會迫使它們放棄對遊戲發行的控制權,進而改變遊戲收益分成方式。例如,他們考量:

● 微軟在2018年10月公佈Project xCloud時,特別提到微軟對於遊戲串流的遠大目標,並認為遊戲市場的發展一定會與音樂和電影類似,透過點播方式提供給用戶在任何裝置上享用。

● 谷歌在雲端技術逐步紮根,因而於2018年底也加入了開發遊戲串流服務的競賽當中,開發名稱為Project Stream的服務。

● 至於索尼,旗下PlayStation Now遊戲服務,就是通過網路串流媒體進行遊戲的服務。

以雲端產業來說,亞馬遜算是龍頭公司,佔領高達32%市場佔有率,遠高於微軟Azure17%以及谷歌的8%。畢竟,亞馬遜早在幾年前就推出了第三方的雲端運算服務,包括資料庫服務、處理器資源租賃、網路儲存、應用軟體服務等。其中,Twitch遊戲直播服務就是透過亞馬遜雲端運算服務達成的。

根據亞馬遜的資料,任何時段Twitch線上用戶都超過100萬。主播數量由2017年的200萬成長至2018年的逾300萬。所以亞馬遜對於遊戲串流並不陌生,也磨刀霍霍。因此,從2019年至2020年起,遊戲串流將成為玩遊戲的主流模式。(740字)


參考資料:
Report: Amazon to double down on gaming with a new streaming service. Tech Crunch,2019/1/10
Amazon Developing Game Streaming Service. The Information,2019/1/10


本站相關資料
1. 遊戲串流將成為次世代遊戲的競爭中心、微軟Project xCloud
2. 谷歌正搶入遊戲平台、挑戰PS與XBOX
3. 隨2018 CES結束,更顯示亞馬遜在智慧家庭上的優勢
4. 微軟嘗試以雲端與AI技術強化次世代Xbox遊戲
5. Oculus Quest將成為第一個專屬遊戲機領域的VR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