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全球約有74個無人駕駛車測試城市, 美國有24個

瀏覽次數:951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8年12月1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各國家進行無人駕駛車測試的城市數

美國人對汽車的熱情,可以透過他們對汽車自動化的渴望進而得知。歐洲人為了要趕上這股熱潮,也正在試圖展開新的試點項目。但是整體來說,全球各個區域之中,美國的自動駕駛車可以測試的城市數量已經超過其他任何國家。

根據矽谷行動(Silicon Valley Mobility)顧問公司對全球自動駕駛汽車測試計畫的統計數據顯示,美國現今已經擁有24座城市可以進行測試無人駕駛車,至於英國只有6座城市,其他歐洲、澳洲與中國大陸等,約有44座城市也加入戰局。矽谷行動顧問公司預估,2019年全球將看到更多的測試地點,甚至對於無人駕駛車所延伸的產品和服務也將在不同區域展現出來。

根據Bloomberg Philanthropies指出,自動駕駛車最初的角色將是扮演公共交通系統一端至最終目的地連接起來的「最後一英哩」。其他的用途則包含了用於計程車,大眾運輸系統,貨運,輔助客運和本地送貨車等。

在美國,Alphabet旗下的Waymo正在測試自動駕駛計程車服務。這一實驗城市就是位於亞利桑那州鳳凰城郊區的Chandler。目前與500個家庭簽約進行一連串實驗。由於這項實驗已經正式上路幾天了,根據The Atlantic測試,其認為Waymo One的無人駕駛計程車服務在很多細節上的表現令人印象深刻,但是仍然有很大提升空間。無論如何,這可能都標誌著一個新時代正在悄然來臨。

在荷蘭,在Eindhoven市正在測試一些共享的自動電動汽車。一家新創公司Amber Mobility採用BMW i3房車,且設計出這種電動車可以超長使用接近100萬英哩,這是為了能夠尋找出未來汽車共享訂閱服務的基礎方案。

在中國大陸,百度與長沙市合作,在基於Apollo開放平台之上,將長沙打造為自動駕駛之城。未來百度Apollo將在長沙指定區域和開放道路探索智慧共享汽車模式,預計2019年可佈建規模達百輛的無人駕駛車。

矽谷行動顧問公司表示,即使沒有單一歐洲國家擁有與美國一樣多的測試點,但是這些國家聯合起來的數目於未來幾年將很快就會趕上。此外,到2030年,中國大陸承諾將所有車輛的10%採用完全自動駕駛車。而日本也期望在東京舉行的2020年奧運會,接駁車將採用自動駕駛技術。(750字)


參考資料:
All the places self-driving cars are being tested around the world. Quartz,2018/12/10


本站相關資料
1.自動駕駛車可能顛覆其他33個行業
2.共享汽車是自動駕駛技術之早期推動者?
3.未來2~3年是NVIDIA自動駕駛晶片發展關鍵
4.未來80%送貨車將採用自動駕駛車技術
5.預測2030年Waymo將佔無人駕駛計程車60%的市場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