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智慧手錶突破1千萬里程碑,未來產品定位之戰開打

瀏覽次數:7258|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8年11月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一、智慧手錶2018年第三季出貨量排行與佔有率
 

智慧手錶市場似乎沒有任何放緩成長的跡象,因為根據市場研究機構Strategy Analytics預估,智慧手錶市場剛剛完成了一個重要里程碑,那就是在一季當中的出貨量超過1千萬支。

根據Strategy Analytics估計,智慧手錶出貨量在2018年第三季比起去年同期的600萬支還要成長67%,使其出貨量正式達到1000萬支。

智慧手錶的領導者就是剛剛對外宣布推出蘋果手錶系列4的蘋果公司。根據StrategyAnalytics統計,2018年第三季蘋果手錶一共出貨450萬支,比起去年的360萬支,還要增加90萬支。

根據Counterpoint Research調查顯示,蘋果是美國消費者最喜歡的智慧手錶品牌。憑藉蘋果近期推出蘋果手錶系列4,該公司進一步鞏固消費者心目中智慧手錶品牌的超然地位。根據調查顯示,三分之二的蘋果手錶買家表示他們將選擇系列4機種,超過一半的潛在蘋果手錶買家則是有興趣購買LTE版本。

蘋果手錶系列4由於比起上一代產品有了重大改進,因而提高消費者興趣。包含:首次內建ECG,跌倒監視和觸覺回饋等創新功能都成為消費者鍾愛的原因。其次是性能更佳的S4晶片組以及改進的心率感測器也是讓消費者更為滿意系列4機種的原因。

另外逐漸強化智慧手錶產品的Fitbit,於2018年第三季的出貨量達到150萬支。去年第三季時,Fibit的Versa尚未推出,在一年的時間能夠成為第二名真的不容易。

其他競爭對手的成長相對來說,數量就比較少了。三星以110萬支的出貨量排名第三,在很大程度上歸功於Galaxy Watch的推出以及在美國的智慧手錶品牌知名度排名第二的緣故。然而,第四名的Garmin雖然出貨量仍有成長,但是只有小幅度的增加20萬支出貨量而已,因而在市場佔有率上只剩下8%。

目前來看,蘋果仍將領導2019年智慧手錶走勢。因為蘋果手錶的定位從原本健身娛樂轉變成具有緊急救生功能的健康監測裝置,這讓許多人們將蘋果手錶視為必備的穿戴式裝置。當然蘋果手錶的效應也會拓展至其它品牌廠商,只不過想要用昂貴的零售價格來與蘋果手錶競爭,短期內不容易實現。

三星則是預計推出混合傳統機械與科技的智慧手錶,期望能夠尋找不同定位的突破點,以擴大智慧手錶搶奪傳統手錶的利基,也形成與蘋果手錶的差異化,提高競爭力。(740字)


參考資料:
Apple Watch grabbed lion's share of Sept. quarter smartwatch market with 4.5M sold. Apple Insider,2018/11/2
Apple Watch most preferred smartwatch brand in US: Report. Times Now News,2018/11/2


本站相關資料:
1.智慧手錶2022年於穿戴式裝置出貨量達44.6%
2.蘋果依舊稱霸智慧手錶,Fitbit成長快速緊追其後
3.IDC:到了2021年穿戴式裝置持續出現兩位數成長
4.以iPhone為中心的蘋果即將結束,未來服務成為焦點
5.WWDC:硬體不再是蘋果之王,軟體正改寫蘋果公司內涵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