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蘋果依舊稱霸智慧手錶,Fitbit成長快速緊追其後

瀏覽次數:7128|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8年9月3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一、2018年第二季智慧手錶前六大廠商之市占率
 
根據市場調查機構Counterpoint Research發佈報告指出,2018年第二季蘋果公司的蘋果手錶(Apple Watch)佔全球智慧手錶出貨量的41%,這比起去年同期的48%,下降7%
  

雖然支援蜂窩式網路的第三代蘋果手錶吸引了人們的目光,但是最終出貨量證明消費者還是選擇了不支援蜂窩式網路的第一代機種,這或許讓許多產業觀察家感覺到意外。畢竟,第三代支援蜂巢式網路的蘋果手錶起跳價是399美元,而第一代的起跳價是249美元。這表示銷售價格仍是智慧手錶的關鍵之一。

排名第二名的則是從健身手環起家的Fitbit,積極投入智慧手錶的企圖心於2018年第二季收到成果,市場佔有率從去年同期的8%上升至21%,的確拉近了與蘋果之間的差距。其中,Fitbit推出的Versa機種佔據第二名智慧手錶的出貨量,而Fitbit Ionic搶下第五名。

第三至第六名的市場佔有率在4%至2%之間,分別是Fossil、Amazfit、Garmin與三星。

由於蘋果將在9月12日召開秋季新產品發表會,到時候蘋果可能發佈第四代蘋果手錶。如果按照蘋果推出產品邏輯,則第三代蘋果手錶勢必降價銷售,很可能會拉抬其在第三季的出貨量。

其他廠商,谷歌為了追趕蘋果,因此於這代Wear OS特別專注於健康和健身,並為谷歌健身應用程式中添加了Move Minutes和Heart Points的功能。甚至谷歌還在其新的Android Pie行動作業系統中創建了數位健康功能,以抑制人們使用手機時間。

至於採用谷歌Wear OS的業者,預計在IFA 2018展覽現場推出相關機種,包含卡西歐、Fossil都明確強調健康和健身功能。

在智慧型手機稱霸的三星,決定在智慧手錶不再依賴谷歌Wear OS生態,進而更為積極推出Tizen的Galaxy手錶。最主要增加的功能包含:支援Bixby數位語音助理,以及更多的運動追踪器和壓力管理功能。另外,在三星的S-Health應用程式中也加入健身和追蹤睡眠功能,甚至該手錶還可連接到Under Armour,MapMyRun,Speedo等第三方健身應用程式。

iPhone現在於8月24日推出的機種分別是螢幕尺寸42mm與46mm的圓形手錶,起跳價為329美元。至於支援蜂窩式網路版本,預計晚一點推出,這一市場策略似乎完全仿照蘋果手錶而來。就看看2018年第四季,三星智慧手錶市場佔有率可否提升,否則其將面臨更大挑戰。(730字)
 
 
 圖二、2018年第二季前五款的智慧手錶銷售量

 

參考資料:

You'll Never Guess the Top-Selling Smartwatch Worldwide Right Now. Fortune,2018/8/31
Global Smartwatch Shipments Grew 37%YoY in Q2 2018, Apple Watch Series 1 the Most Popular Model. Counterpoint,2018/8/30
Smartwatch makers try to get a jump on Apple with fitness push. CNET,2018/8/31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