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Gartner:全球PC市場2018Q3出貨量成長0.1%

關鍵字:全球PC市場
瀏覽次數:1073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8年10月1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市場調研機構Gartner表示全球個人電腦出貨量在2018年第三季出貨量總計6720萬台,比2017年第三季增長0.1%,已連續兩季保持平穩成長。雖然,CPU缺貨可能給PC市場帶來新的挑戰,但不會影響需求。
 
EMEA、亞太地區和日本在2018年第三季成長,而美國和拉丁美洲則有所下降。拉丁美洲在2018年早些時候曾出現一定程度的穩定後,現出最大跌幅8.5%。然而,考慮到今年年底CPU供應限制,PC出貨也可能受到短期預期影響。
 
目前預期,CPU短缺將持續到2019年,但英特爾將優先考慮高端CPU以及商用PC的CPU。與此同時,AMD將佔據英特爾無法提供CPU的市場份額。
 
全球個人電腦市場市佔率,聯想以23.6%居第一,惠普公司跌至第二位。惠普表現出強勁的台式機出貨量增長,這表明企業買家需求強勁。宏碁、華碩分居第五、六名。

 
表1、2018Q3全球PC供應商出貨量預估 (單位:千台)
資料來源:Gartner(2018年10月)
注意:數據包括基於桌面的PC,筆記本電腦和超移動高級版(如Microsoft Surface),但不包括Chromebook或iPad。所有數據均基於初步研究估算。
 
戴爾經歷了連續第10個季度的出貨量增長,2018年第三季度增長了5.3%。戴爾在EMEA、亞太地區和日本表現良好,這些地區的台式機和移動PC都有所增長。然而,由於移動PC市場的疲軟,戴爾的出貨量在拉丁美洲和美國下降。
 
在美國個人電腦市場,與2017年第三季相比,出貨量下降了0.4%(見表2)。雖然台式機出貨量持平,但移動PC出貨量與一年前相比略有下降。市場的主要驅動力仍然是商用PC的需求。
 
惠普公司繼續成為美國市場的領導者,擁有30.7%的市場率。儘管經歷了0.8%的下滑,但戴爾仍處於第二的位置。戴爾可能受到美國移動PC需求疲軟的影響,因為它的特定目標是高端消費市場,包括遊戲。

 
表2、2018年第3季美國PC供應商出貨量預估(千台)
資料來源:Gartner(2018年10月)
注意:數據包括基於桌面的PC,筆記本電腦和超移動高級版(如Microsoft Surface),但不包括Chromebook或iPad。
 
歐洲,中東和非洲的PC出貨量在2018年第三季達到1890萬台,同比增長1.1%。消費者個人電腦需求整體持續下滑,而商用電腦的銷售仍然是維持市場。
 
亞太地區的PC出貨量為2430萬台,較2017年第三季度增長0.3%。商用板塊的PC需求推動市場增長。儘管消費者細分市場在單位銷售方面仍然具有挑戰性,但需求仍保持在中端至高端價格點,表明消費者購買產品的需求偏向功能和質量。中國的出貨量在2018年第三季增長了0.8%,顯示出過去幾個季雖下滑但逐步復甦。(815字;圖2) 


參考資料:
Gartner Says Worldwide PC Shipments Experienced Flat Growth in the Third Quarter of 2018. Gartner, 2018/10/10.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