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白光LED侵權案:宏齊付賠償與Nichia和解

瀏覽次數:498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8年8月3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白光LED侵權案:宏齊付賠償與Nichia和解
 
據日亞化(Nichia)官網公布,Nichia收到宏齊(Harvatek)支付賠償金後,並終止雙方於德國有關YAG專利的專利侵權糾紛。
 
2010年9月,Nichia在德國針對台灣LED製造商宏齊就Harvatek的白光LED產品“HT-V116TW”,“HT-U158TW”,“HT-T169TW” 和”HT-P178TWU-PQPS-DG“提起專利侵權訴訟。Nichia聲稱,這些在德國銷售的產品侵犯了其YAG專利EP 0 936 682(DE 697 02 929),並尋求永久性禁令和損害賠償。因此,杜塞爾多夫地區法院首次作出判決,於2012年3月29日(案號4a O 184/10)和杜塞爾多夫上訴法院二審,並於2017年1月20日作出判決(案號I- 2 U 41/12)發現德國對Harvatek的侵權行為具有最終效力,因此證實了Nichia的主張。
 
根據上述最終判決,Nichia和Harvatek現已能夠終止有關Nichia YAG專利的德國法律糾紛。Harvatek向Nichia支付了大筆款項作為損害索賠的解決方案,除了上述四個LED之外還考慮了Harvatek的其他產品。
 
宏齊也證實,大部分賠償金額已於之前陸續提列,對於未來的財報影響不大。
 
根據上述最終判決,日亞化與宏齊已終結此項法律爭議,宏齊也向日亞化支付相當金額損害賠償的解決方案。(415字;圖1)
 
 
參考資料:
Nichia receives Monetary Compensation and terminates Patent Infringement Dispute with Harvatek in Germany concerning the YAG Patent. Nichia, 2018/8/2.


本站相關文章:

1.
LED專利戰爭:億光 vs. 日亞化
2.億光打掉Nichia兩項白光LED專利並削弱其專利布局​
3.億光在日本就日亞化白光LED專利提起無效審判請求並獲無效審決​
4.白光LED專利訴訟 日亞化控告宏達電侵權​
5.LED封裝之專利戰:宏齊在美控告Cree​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