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Model 3若無法達生產目標,電動車將面臨挑戰

瀏覽次數:3853|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8年4月23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Model 3若無法達生產目標,電動車將面臨挑戰

根據2018年一季度最新資料顯示,特斯拉平民房車Model 3的實際週產量第一週為2020輛,第二週為2070輛,第三週為2250輛,雖然不及先前預期的2500輛,但週產量已經連續三週超過了2000輛。

但是,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已兩度推遲了每週生產5000輛Model 3的時間表,甚至對外宣稱2018年第二季度末才能完成目標。一旦不能達成目標將讓市場對於電動車挑戰傳統汽車產生更多質疑,對於其推動電動車走向主流也遇到困境。

因此,特斯拉的超級電池工廠Giga和加州Fremont的工廠分別從4月17日和18日開始停工,在兩地工廠停工3至5天進行全方位升級。馬斯克也承認特斯拉過度依賴自動化生產是造成生產延後的主要原因之一。目前預計5月時,宣稱Model 3的週產能可以達到3000至4000輛,6月底達每週生產6000輛Model 3。因此,將每週7天每天24小時的加班加點式的生產模式,以達目標。

Model 3車型的大規模量產對於特斯拉的重要性就在於其是特斯拉最便宜的入門級轎車,零售價格起跳價為3.5萬美元。從Model 3自2016年3月底發佈至今,全球已經接獲超過50萬輛的訂單,這表示著特斯拉如果能夠趕上需求,而大量生產Model 3的話,將讓電動車在傳統汽車的包夾下,獲得突圍的情況,也為未來打下基礎。

從另外一個觀點來看,由於特斯拉公司仍舊處於虧損狀態,如果特斯拉每一次都無法達成其對外宣稱的目標,則在金融市場上的信譽度以及融資能力就會下滑。一旦其要在公開市場上額外籌集資金化,將面臨市場質疑。因此,市場投資者正在密切關注特斯拉是否能夠迅速增加Model 3產能,這對於該公司未來的盈利能力有關鍵性的影響。

其實,2018年對於特斯拉來說,面臨多重壓力,先前一名駕駛Tesla客戶發生死亡車禍,正面臨官司問題;另外穆迪對於特斯拉前景進行調降信用評級;同一時間,馬斯克還跟安全監管機構公開對嗆。所以Model 3能否在週產量上實踐目標,將成為電動車未來發展的重要短期指標。(712字)



參考資料:
Tesla will start working 24/7 to crank out Model 3s. CNN Money,2018/4/18
Tesla temporarily shuts down Model 3 production. Market Watch,2018/4/16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