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汽車製造商全力往電動車市場佈局

瀏覽次數:888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8年4月1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2025年不同類型電動車於全球之銷售量預估
 
根據Frost&Sullivan研究顯示全球EV銷售量將從2017年的120萬輛增加到2018年的160萬輛,並在2019年進一步上升至約200萬輛。儘管如此,EV產業仍舊需要克服許多問題與挑戰。以下即是2018年EV產業趨勢。

1. 低成本的新型化學電池,快速充電是未來的方向
電池技術一直是EV持續創新的焦點。2017年,汽車製造商針對能一次充電即可行駛200英哩的超過60kWh更高電池容量持續研發中。
與此同時,固態電池已經成為未來電池化學品的潛在改變者。包括BMW和豐田已經開始為其i系列和Luxus車型開發固態電池。
同時,鋰離子電池的成本一直在穩步下降。電池組價格已經跌至每千瓦小時成本200美元。Frost&Sullivan認為,隨著電池成本下降將幫助豪華EV實現與化石燃料動力內燃機(ICE)車輛同類產品價格匹配。

2. 充電技術和基礎設施邁出步伐
全球目前有超過9萬個公共充電站,2018年有望擴展到120,000多個。然而,充電站通常傾向於集中在EV銷售量最高的地區。
能源和石化公司成為EV市場潛在的最大受益者,所以其致力於擴大充電基礎設施,並已開始大量投資充電站。為了反映這種戰略意圖,殼牌收購了荷蘭最大的基礎設施營運商The New Motion,該營運商擁有3萬個充電站網路。
接下來要研發的目標就是建立超快速充電和感應充電的充電站。包括Audi,BMW,戴姆勒和保時捷在內的幾家高級汽車製造商表明,計劃推出250kW +超高速充電系統,以便與特斯拉專屬的超級充電系統競爭。

3.各車商加速進入電動化
保時捷的目標是在2023年前將製造50%的EV車型。JLR已宣佈到2020年將完全轉向電動和混合動力車。通用汽車,豐田和Volvo都宣佈到2025年實現銷售100萬輛EV的目標。到2030年,Aston Martin預計EV將佔其銷售的25%,其餘產品包括混合動力車。到2025年,BMW已經表示將提供25款電動車,其中12輛將是全電動車。雷諾日產與三菱聯盟計劃在2022年前推出12款新EV。

4. 中國大陸成為最大EV市場
2017年中國大陸佔據全球EV動車銷售量的50%,目前預估未來5至7年內中國大陸仍將成為EV最大市場。
總之,到2020年,EV的成本可能與傳統的燃料動力汽車相同。雖然這將蠶食傳統汽車的營收,但只要轉型得宜也可為汽車製造商提供新的營收來源,以及為基礎建設公司和電池製造商提供新的商機。(747字)


參考資料:
Global Electric Vehicle Market Looks To Fire On All Cylinders In 2018. Forbes,2018/4/3.


本站相關文章:
1.
歐洲電動車市場發展近況觀察
2.美研究:電動車燃料成本僅燃油車一半
3.中國電動車新創公司NIO的ES8售價比特斯拉便宜一半
4.電動車只有汽車一半利潤率,這是汽車廠商未來挑戰
5.全球電池市場二次電池佔76.4%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