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聯電在中國控訴美光大陸廠侵權,求償2.7億人民幣

瀏覽次數:5378|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8年1月1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聯電在中國控訴美光大陸廠侵權,求償2.7億人民幣
 
聯華電子與福建晉華於2018年1月12日,向福州市中級人民法院分別遞狀三件訴訟,對美光半導體(西安)有限責任公司、美光半導體銷售(上海)有限公司、廈門市思明區信通源電腦經營部、廈門安泰勝電子科技有限公司提告,請求法院判令該等被告停止製造、加工、進口、銷售、許諾銷售被訴侵權產品的行為,銷毀全部庫存及相關模具及工具,並請求美光公司於三件訴訟各賠償人民幣9,000萬元,共計人民幣2億7,000萬元。
 
此次聯電分別按不同侵權產品,對美光及經銷商提告,由美光公司製造、生產、銷售的Crucial DDR4 2400 8G筆記型電腦記憶體、Crucial MX300 2.5-inch SSD 525GB固態硬碟與七彩虹iGame1080烈焰戰神X-8GD5X顯卡中的顯卡存儲晶片涉嫌侵害聯電大陸專利,為維護權益,已委請律師處理,以捍衛本公司及股東權益。
 
聯電重申,美光在最近的一年對聯電動作頻頻以離職員工之間的營業祕密爭議,干擾並渲染為企業間的侵害行為,並在美國本土對聯電興訟。
 
因此,聯電本次對美光之專利侵權訴訟,可視為聯電對美光的一種反擊,而且選擇在中國法院開打,應該對聯電較有利。(425字;圖1)
 
 
參考資料:
聯華電子官網,2018.1.12.


本站相關文章:
1.
半導體制程訴訟, 伊利諾大學控告美商美光公司
2.智權風險管理 --- 認識風險並善用風險(四)
3.晶片設計訴訟,台廠矽統、威盛遭OPTi控告
4. 被告專利侵權了,怎麼辦?
5. 收到專利侵權指控信函,應對策略如何?
訴訟大事紀

2018

07-04聯電取得初步禁令、要求美光禁售DRAM和NAND相關產品

原告: 聯電 v. 美光

關於聯電控告美光案,2018年7月3日聯電(UMC)宣布,中國福州中級人民法院剛發布了針對美光半導體(西安)有限公司和美光半導體(上海)有限公司的初步禁令,要求美光公司禁產並在中國禁售26個DRAM和NAND相關產品,包括某些固態硬碟(SSD)和記憶棒(memory sticks)。
 
本案起於2018年1月聯華電子向中國大陸法院提起針對美光的專利侵權訴訟,涉及三個領域,包括與DDR4、SSD和顯卡內存相關的特定內存應用。隨著今天的裁決,美光公司的涉嫌產品現在面臨著於中國大陸的禁產禁銷令。

除了部分美光以及英睿達(Crucial)在大陸禁售以外,也包含美光的西安廠將停止美光產品的封測,以及美光半導體銷售(上海)有限公司將停止銷售。因此,除了美光以及英睿達在大陸的銷售將受到影響外,其下游協力廠商也恐將受到相當程度的衝擊。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