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從2018 CES看消費性電子長期趨勢

瀏覽次數:660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8年1月15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聯想的獨立式Mirage Solo頭戴式裝置

CES已經結束,廠商透過這場展覽顯示的未來創新,正說明著一些長期的趨勢。

1.真實的健康科技:

穿戴式技術正在緩慢地從消費性市場轉向有吸引力的醫療設備。Omron醫療保健公司展示了其HeartGuide智慧手錶的預覽版,其整合了常用的健身追踪和在錶帶上內建血壓監測器。這比起傳統的血壓器更簡單方便的監測血壓。歐姆龍希望在今年晚些時候獲得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批准的可穿戴設備。Omron還展示一款家庭裝置,可以同時監測心電圖和血壓,並將數據直接發送給醫生。

最近投資600萬美元在葡萄糖監測新創公司Sano的Fitbit公司,生產的腕表已經被UnitedHealthcare和Dexcom用於治療第二型糖尿病的新項目中。

2.有用的物聯網

得益於虛擬助理的不懈努力,智慧家庭市場終於起飛。現在擁有智慧喇叭的家庭,可以每天早上洗臉和刷牙的時候都可要求Alexa播放新聞,天氣和做其他事情。

在這次CES展覽,Flo生產出用來監測家裡的漏水和淹水的智慧家庭系統。一旦家庭位於容易淹水區域,其可以透過應用程式防止淹水對家的傷害。

3.虛擬實境尚未達標

虛擬實境在2014年CES帶來震撼,但是2017年VR銷售量卻不如廠商與市場預期。原因在於價格過高,通路不夠,以及視覺問題等,但這並不意味著投資VR的公司已經放棄了。

這一次聯想推出基於谷歌Daydream平台的獨立式Mirage Solo頭戴式裝置,經過與會人士的試戴,其效果並不彰。即使其是第一台六自由度(6 DoF)的VR一體機,但在400美元以下的高銷售價格之下,不可能帶來高銷售量。至於Oculus Go的199美元價格能夠足以令消費者心動,仍舊面臨挑戰。

4.真無線充電正緩慢到來

2017年底,Energous和Powercast兩家公司獲得了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頒發的“遠距離電力”系統的批准,該系統使用空中之無線電波傳輸電力。這與iPhone X和Galaxy S8中使用的基於接觸的系統(例如Qi)中的感應充電有明顯的不同。

在CES上,Energous展示透過一個發射器向智慧手錶充電的示範,或者可透過監視器向鍵盤和滑鼠的充電。Energous認為2019年應該會有第一個在15尺之外向裝置進行充電,不過,在安全與充電速度不夠快的情況下,很可能要等到2020年之後,才能有所進展。(706字)


參考資料:
CES 2018: A long-term vision of the tech trends to watch. Financial Times,2018/1/12


本站相關文章:
1.TrendForce發布2018年十大科技趨勢
2.全球穿戴式裝置2017年出貨量達到3.1億支、Fitbit推出智慧手錶Fitbit Ionic
3.全球虛擬實境VR/AR市場由硬轉軟 2020年達377億美元
4.物聯網與各產業結合後 創造的經濟價值更大
5.A4WP+PMA無線充電組織合併與未來發展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