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行動支付服務仍舊難以在已開發國家中迅速拓展

瀏覽次數:1456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7年12月1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網路使用者在不同國家使用行動支付的比例

根據Kantar TNS針對美國,英國,加拿大,法國和德國等已開發國家的網際網路用戶的調查中發現,只有少數人傾向於使用行動支付,其他支付方式仍是支付的主流模式。

事實上,最令人玩味的是,全球最喜愛使用行動支付的國家是位於亞洲的中國大陸與蒙古。根據其調查發現,中國大陸高達64%的受訪者表示相對於其他支付模式,更傾向使用行動支付平台。蒙古緊隨其後有63%的受訪者也是如此。

透過調查56個國家的網際網路用戶的研究發現,整體來說只有39%的受訪者傾向使用行動支付。Kantar TNS發現新興市場傾向使用行動支付比例為45%,反之在已開發國家只有23%。如果將範圍縮小一點,新興亞洲地區的偏好率最高,為48%。

深入研究發現,中國大陸對於行動支付的偏好度之所以這麼高,主要在於中國大陸的信用卡普及率相對偏低,配合數位生態體系於這幾年發展的非常迅速,這使得微信支付或支付寶的數位支付的發展非常迅速,尤其是城市區域。

即使如此,騰訊研究院於2017年6月針對中國城市微信支付用戶的調查發現,仍有高達73%的受訪者使用現金,且是唯一被接受的付款方式。不過,隨著許多小型商家開始接受行動支付模式,中國大陸在這方面還是持續成長著。根據eMarketer預估,2018年,77.5%的中國大陸智慧型手機用戶將使用近端行動支付,在美國這一比例只有25.3%

可見得在西方國家,有幾個因素阻礙著行動支付的發展。根據Paysafe在2017年6月的調查發現,缺乏使用行動支付的知識是加拿大,英國和美國的行動用戶不使用手機錢包的主要原因。其他原因包括:各種安全問題,以及許多人不喜歡拿出手機進行支付動作。

在2017年11月由Deloitte針對美國行動消費者的調查報告中指出,在美國採用行動支付的主要障礙包括:對安全性的擔憂以及對行動支付的潛在性好處缺乏認知。

雖然已開發國家的行動支付普及進展緩慢,但是Apple Pay和Android Pay等行動支付模式仍繼續在全球不同區域拓展業務。2017年11月,谷歌就在巴西,捷克共和國,斯洛伐克和烏克蘭推出Android Pay,讓2017年全球可以使用Android Pay的國家增加至17個國家。看起來,拓展新興國家的行動支付服務才是現今讓行動支付普及率提高的快速方式。(705字)



參考資料:
Mobile Payments Still a Hard Sell in Mature Markets. Forbes,2017/12/13


本站相關文章:
1.Yoyo Wallet行動支付跳脫大廠思維,獲得B輪融資
2.2017年美國行動點對點支付金額達1203.8億美元
3.2017年近端行動支付市場規模接近580億美元
4.2017年行動點對點支付服務進入爆發期
5.消費者仍對行動支付安全存有疑慮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