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2017年近端行動支付市場規模接近580億美元

瀏覽次數:698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7年10月1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2017年至2022年近端行動支付市場價值CAGR達48%

根據研究機構Transparency Market Research追蹤,全球近端行動支付市場在2017年的市場價值將接近580億美元,預計到2022年,市場價值將可達到4110億美元,這五年期間的年平均複合成長率可達48%

所謂的近端行動支付就是透過智慧型手機或其他行動裝置內的無線方式進行的支付模式。由於近端行動支付不像點對點行動支付,其必須依賴零售商家配合升級支付設備,以及其他金融交易系統之基礎建設的升級,因此對於許多企業來說,的確初期投資太過於昂貴。可是近期的發現顯示,已開發國家安裝行動支付系統的比例不斷上升,未來幾年勢必會刺激行動支付市場的成長。

Transparency Market Research認為全球近端行動支付市場的主要驅動因素,包括在各種不同族群中使用智慧型手機的比例愈來愈高,用戶對於行動支付技術所帶來的便利性日益偏愛,以及愈來愈多能夠簡易安裝連結近端行動支付的先進系統。

在支付模式下,除了許多零售商可以透過智慧型手機內安裝的近場通訊(NFC)進行支付之外,透過掃描條碼(Barcode)或QR Code的支付模式也將成為其他尋求便宜支付設備的另外一種選擇。不過,根據統計透過近場通訊支付的市場價值於2017年可達436億美元,也成為近端行動支付的主要支付模式,市場佔有率達75.3%

預估,未來幾年近場通訊支付模式仍將持續成為主流,且市場佔有率會不斷上升,到2022年預估將達87.7%,市場價值相當於3609億美元。因此,從2017年至2022年,採用近場通訊之近端行動支付的市場價值年平均複合成長率達52.6%。

從地理區域來看,北美預計在未來幾年將繼續成為全球近端行動支付市場的主要貢獻者。Transparency Market Research預估2017年北美近端行動支付市場的價值可達130億美元,預計到2022年將可以達到980億美元,五年的年平均複合成長率為49.8%。

至於歐洲,也可能成為近端行動支付技術的重要發展區域,預計到2022年市場價值可達到739億美元。從2017年到2022年的年平均複合成長率達46.9%。

在競爭的廠商中,未來在近端行動支付的主要廠商包含:智慧型手機龍頭三星,以及擁有iOS生態體系的蘋果。其他廠商包含:VISA、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Square、ACI Worldwide、PayPal、星巴克、萬事達卡、以及CVS Health公司等。(700字)
 
 

參考資料:

Proximity Mobile Payment Market - Global Industry Analysis, Size, Share, Growth, Trends and Forecast 2017 - 2022. PR Newswire,2017/10/16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