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2017年行動點對點支付服務進入爆發期

瀏覽次數:367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7年6月1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採用P2P線上或行動支付的美國成人比例之預估

美國目前最熱門的點對點(Peer to Peer, P2P)行動支付服務是Venmo,近年來Square、臉書以及蘋果都開始進軍點對點行動支付市場。為了不讓其他業者搶佔先機,美國30家銀行業者決定推出行動銀行服務Zelle,即是擁有點對點行動支付能力。

美國現今千禧世代的年輕族群最常用的點對點行動支付服務就是Paypal提供的Venmo。歷經六年的研究與投入之後,包括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富國銀行(Wells Fargo & Co)、美國合眾銀行(U.S. Bancorp)、第一資本金融(Capital One Financial)與花旗銀行等三十家銀行確定推出Zelle,讓全美多達8,400萬名的銀行用戶都可以享受到時代進步的方便支付。

人們每天的休閒付款,例如:與朋友吃晚餐各付各的費用支付,一直是美國銀行系統最棘手的問題之一。因為要即時讓個人對個人進行行動還款,在美國銀行體系一直無法突破技術障礙,畢竟,現代人都擁有一支智慧型手機,如果不同銀行之間無法發送現金,這對於消費者來說,將是非常不便的。

但是從2017年6月下旬至7月之間開始,擁有這些銀行帳戶的消費者,將可以透過手機應用程式或者網路銀行服務進行即時轉帳。如果有些消費者已經在手機內安裝行動銀行應用程式,不需要下載新應用程式,透過更新軟體方式就可以直接使用Zelle服務。

加入Zelle服務的銀行用戶,如果想要轉帳或拆帳,只要知道收款人的電話號碼或電子郵件,根本無需輸入銀行帳戶,就能完成點對點行動支付服務,這比起親朋好友間需透過現金交易、開支票、臨櫃匯款、甚至ATM提款機轉帳來說,的確變得輕鬆且容易許多。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Javelin Strategy & Research的報告指出,2016年P2P交易金額接近5千億美元,在美國約有三分之一消費者會使用點對點行動或線上支付服務,預計到2021年,美國使用點對點支付服務的人數將成長到1.29億人,約佔全美一半消費族群。

Zelle的目的是期望隨著行動支付愈來愈多人使用的情況下,也能夠將點對點行動支付從年輕世代拓展至主流市場。因為根據統計2016年參與Zelle的銀行之點對點交易金額達550億美元,如果有一半交易採用Zelle的話,就可超越Venmo服務成為全美第一大點對點行動支付服務。(702字)

 

參考資料:

B of A Tracks Customs of P2P Users As Banks Ready To Take On Venmo. Xconomy, 2017/5/17
U.S. banks launching answer to peer-to-peer payment app Venmo
. Reuters, 2017/6/12
Cash Faces a New Challenger in Zelle, a Mobile Banking Service
. New York Times, 2017/6/12
 

本站相關文章:

1.Paypal與Android Pay合作搶攻行動支付市場​
2.依舊有高達35%千禧世代不曾使用行動支付服務
3.行動支付存亡關鍵在於客戶黏著度
4.消費者仍對行動支付安全存有疑慮
5.2017年生物辨識行動支付將達20億美元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