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人工智慧將取代螢幕成為未來運算的UI與UX

瀏覽次數:1033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7年9月1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從PC時代以來,使用者介面都是透過螢幕呈現在人們的面前。可是根據Accenture近期研究發現,隨著人工智慧技術的不斷進入,未來將可以取代螢幕在使用者介面與使用者體驗的地位。

這幾年以來,隨著智慧喇叭與自動駕駛車系統的發展,人們愈來愈清楚,在不需要螢幕的情況下,人們也能夠很輕鬆自在與運算系統溝通。這表示著人工智慧透過自然語言處理與機器學習讓技術變得更為直觀,也變得較易操控。

這樣的發展,對於未來企業的工作模式與客戶之間的關係,將產生深遠的影響。因為目前愈來愈多企業人員在工作場合是透過連網工具與穿戴式裝置進行工作。如果工作模式能夠透過自然語言進行操作,將能夠收到更大效果。

未來人們只需要告訴虛擬語音助理安排會議,而不是開啟軟體來查詢要開會的時間,創建事件以及鍵入詳細訊息。也就是說,人工智慧在用戶體驗上開始扮演不同角色,在最簡單的層面上,它為人們設計內容,例如:行動應用程式Spotify根據以前的聆聽結果建議人們可聽的新音樂。而在更重要的角色上,人工智慧應用機器學習來指導人們採取行動以取得最佳結果。

Accenture針對這趨勢做了三項預測。首先,在五年之後,將有超過一半的客戶,將根據人工智慧而不是傳統品牌方式選擇企業的服務;其次,在七年之後,絕大多數的介面將不再有螢幕,並且被整合至日常工作項目中;最後,在十年之後,數位助理將變得無所不在,使得員工能夠在一年365年中的時時刻刻提高工作效率,且會整合在工作場所之內下運行(例如:在開完重要會議之後,馬上製作視訊摘要)。

人工智慧除了在企業後端扮演重要角色外,在技術介面也可承擔更複雜角色。例如:使用電腦視覺的自動駕駛車,透過人工神經網路以實現即時翻譯,也就是說,人工智慧讓介面變得更為簡單且更有智慧,也因此設定了未來互動的高標準模式。

在調查中,79%的主管同意人工智慧將有助於加速整個組織採用技術。此外,85%的受訪者表示將在未來三年內廣泛投入人工智慧相關技術。

許多企業正將人工智慧視為未來運算的介面,從Salesforce的Einstein到微軟Azure認知服務,到谷歌雲端平台。甚至開源的AI平台,從谷歌的TensorFlow到英特爾的Trusted Analytics平台等,都扮演這樣角色。(712字)


參考資料:
More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fewer screens: the future of computing unfolds. ZDNet,2017/9/9


本站相關文章:

1. 全球人工智慧晶片市場預測2016~2022年成長率62.9%
2. 
2030年人工智慧將提高全球GDP達15.7兆美元
3. AI對國家GDP貢獻多少?
4. 美國語音助理裝置市場 Amazon佔70%
5. 聯發科技推出新晶片 Helio P23 和 P30 迎接快速成長的主流市場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