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全球人工智慧晶片市場預測2016~2022年成長率62.9%

瀏覽次數:1653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7年7月2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全球人工智慧晶片市場預測2016~2022年成長率62.9%
根據市調公司MarketsandMartets針對人工智慧(晶片模組)技術市場(深度學習、機器人、個人數位助理、搜尋方法、自然語言處理、情境察覺處理)、產品、落地、終端用戶產業和地理分布進行調查研究。
 
研究結果預計人工智慧(AI)晶片市場到2022年將達到160.6億美元從2016年到2022年年均復合增長率為62.9%。此調查使用的基準年度為2015年預測期為2016年至2022年。人工智慧是用於開發類似於人類智能的產品的最先進技術的整合。
 
人工智慧市場在零售、交通運輸和自動化、製造業、BFSI和農業等各行業垂直領域具有巨大的潛力。驅動全球人工智慧市場的主要因素是人工智慧技術在各種最終用戶垂直領域的應用數量不斷增加人工智慧的應用越來越多地用於改善消費者服務。
 
當然人工智慧市場要起來也受到IT基礎設施的發展、智能手機及智能穿戴式裝置尤其在印度和中國等國家的普及。
 
自然語言處理(NLP)仍是AI市場很重要一部分預計在2016年至2022年將保持最大的市佔率。
 
隨著自然語言處理的技術不斷改善將首要驅動零售業消費者服務的改善成為驅動成長的主要因素之一。還有NLP還可應用於:汽車資通訊娛樂系統、AI機器人以及支持AI的智慧手機等。
 
人工智慧在醫療保健行業從2016年到2022年維持最高成長。
 
AI應用於醫療終端用戶行業之市場預計呈現出最高的成長率預計從2016年的6.671億美元達到2022年的79.888億美元年均複合增長率為52.68%。由於醫療保健行業大量使用大數據、人工智慧有改善患者結果的能力、醫療人員與患者之間人力的不平衡、降低醫療成本、發展重要的精密醫學、跨行業合作夥伴關係和風險投資大幅增加。

此外AI還廣泛應用於臨床試驗、大型醫療計畫、醫療諮詢與宣傳推廣和銷售開發。
 
北美地區是人工智慧市場的驅動力
 
北美在2015年是人工智慧的最大市場。由於北美地區技術進步、製造業運營地、基礎設施佳可支配收入高等優勢而成為發展最快的市場之一。在製造業、媒體和廣告業、醫療保健業、BFSI業、運輸業和汽車業等多個行業廣泛應用AI技術是支撐北美地區AI市場增長的關鍵因素。
 
包含:使用電子健康記錄的法規要求、精密醫學推動、強化領導公司從事於發展醫療保健AI解決方案、大量跨產業合作及不斷增長AI在醫療領域的投資。
 
AI硬體市場在醫療保健領域的成長因素推動,主要是要求更快運算速度與低功耗。硬體包括GPU、DSP、FPGA和神經元晶片的硬體預計將在醫療保健領域的AI產品部門中以高速成長。GPU、DSP和FPGA被廣泛用於實行深度學習算法而且總體來說GPU比FPGA快;而在功率效能方面FPGA比GPU好。所以AI硬體選擇端賴產品供應商的需求考量而定。(712字;圖1)
 
醫療保健市場的AI主要代表公司:
IBM Corporation (US)
Intel Corporation (US)
Google Inc. (US)
NVIDIA Corporation (US)
Microsoft Corporation (US)
iCarbonX (China)
Next IT Corp. (US)
CloudMedx Inc. (US)
Carescore (US)
Atomwise Inc. (US)
Zephyr Health Inc. (US)
Sentirian (US) BabyLabs Inc. (US)
Siemens Healthineers GmbH (Germany)
Johnson & Johnson (US)
Welltok Inc. (US)
General Vision Inc. (US)
Enlitic Inc. (US)
Recursion Pharmaceuticals (US)
General Electric Company (US)
Stryker Corporation (US)
Deep Genomics Inc. (Canada)
Medtronic Plc. (Ireland)
Koninklijke Philips N.V. (Netherlands)
Oncora Medical Inc. (US).
 
 
參考資料: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Chipsets) Market by Technology (Deep Learning Robotics Digital Personal Assistant Querying Method Natural Language Processing Context Aware Processing) Offering End-User Industry and Geography - Global Forecast to 2022. MarketsandMarkets 2016/11


本站相關文章:
1.人工智慧正在重塑下一代產業革命
2.2017年認知與人工智慧系統費用 成長達59.3%
3.三種人工智慧應用方式正改變企業運作方式
4.人工智慧:未來決策制定的機遇與影響
5.微軟與谷歌在人工智慧專利領先 蘋果最為落後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