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蘋果WWDC宣布Apple Pay的iMessage可端對端的個人支付

瀏覽次數:191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7年6月12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Apple Pay的iMessage可端對端的個人支付

在WWDC上,蘋果發表全新iOS 11之後,這使得Apple Pay不再侷限於線上付款以及實體商店付款。未來消費者可以透過整合Apple PayiMessage,進行端對端的個人支付。此外,蘋果似乎有意讓NFC技術不再停留在Apple Pay與Passbook簽到功能,讓其功用變得更為全面。

基本上,蘋果對於Apple Pay甚至以NFC技術為基礎的應用,從這一次全球開發者論壇中出現細微的變化。

首先,iOS 11的Apple Pay整合於iMessage應用程式之中,消費者未來可以像是傳送訊息一樣的方式傳送金額給另外一個人,而且金額就直接從Apple Pay綁定的信用卡進行支付。所以無論是還朋友錢,或者跟小商家購買東西,消費者都能夠輕易實踐數位支付。

此外,更新至watchOS 4作業系統的Apple Watch手錶將支持NFC,進而實踐讓消費者與親朋好友更快速、安全地透過Apple Pay進行互相支付行為。一旦消費者收到金額之後,能夠在Apple Pay現金帳戶中看到入帳資料與金額,隨後可用來購買商品、應用程式或者轉傳支付其他人的費用、或者轉至自己的銀行帳戶中。

還有一項蘋果未在WWDC大會宣布,但是卻讓iOS 11測試版對iPhone 7與iPhone 7 Plus提供Core NFC技術的支持。這表示著未來iPhone內建的NFC晶片,不再只用於蘋果的Apple Pay,可以讀取任何NFC標籤,並根據iPhone所在位置進行其他應用的可能性。例如:未來第三方開發者可以針對iPhone的NFC提供產品行銷、智慧產品標籤和包裝、即時互動體驗、豐富的遊戲、產品認證和資訊等,甚至可以成為NFC相關應用的付款卡,或乘坐大眾運輸的支付卡等。

未來擁有這項功能的iPhone機種,除了iPhone 7與iPhone 7 Plus之外,還將包含iPhone 8。初步預估到2017年底,預計有超過2.5億支iPhone可成為支持Core NFC的裝置。而且隨著iPhone 8銷售量不斷提高,市場強度更大。

不過,一旦形成某種程度的開放NFC,有可能帶給iOS裝置面臨隱私保護問題。與藍牙Beacon類似,NFC標籤可以實現無縫且基於定位的互動。也就是說,這會有iPhone收集用戶數據的問題出現。按照蘋果的邏輯來看,必須在這兩者之間找到一個可行的方案,進而推動iPhone深入人們生活的不同層面,提高銷售量或使用相關服務,以提高蘋果在軟體與服務方面的營收以及建立強大的生態體系。(717字) 

 

參考資料:
iOS 11 could use the iPhone’s NFC chip for more than Apple Pay. Engadget, 2017/6/6
Apple will likely expand NFC features beyond Apple Pay with iOS 11. The Verge, 2017/6/6



本站相關文章:
  1. Apple Pay成為全美最受歡迎的行動支付服務
  2. 蘋果支付於2016年加入新功能
  3. 內建NFC,Apple Pay可能改變行動支付格局
  4. Apple Pay獲得全美90%信用卡支持
  5. 行動支付與其他生物辨識支付正在受到重視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