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採用區塊鏈之美國跨境支付Wyre收購中國匯米匯

瀏覽次數:332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7年4月1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Wyre併購匯米匯強化中美企業支付服務

近年來,區塊鏈在企業和金融領域已經成為最受歡迎的技術,全球的大型銀行和企業都在競相採用該技術來提升安全。美國舊金山以區塊鏈技術建立之跨境支付業務的新創公司Wyre,於2017年4月確立收購了總部位於北京的支付平台匯米匯(Remitsy)公司。這也是第一次由一家美國公司收購一家具備中資背景的企業支付領域公司。

Wyre是一家採用區塊鏈之跨境支付領域的新創公司,公司主要業務聚焦在中國與美國之間的市場。其580萬美元A輪融資的資金就有不少是來自於中國企業,包含:中國創投公司Amphora,以及中國玖富銀行和寶付支付兩家之資本。

基本上來說,Wyre是使用基於區塊鏈的數位電子貨幣,包含:比特幣(Bitcoin)、以太坊(ethereum)、萊特幣(Litecoin)等,來結算交易,作為兩國企業之間的交易媒介。在這些合作公司中,包括一家中國電子商務支付公司NihaoPay(其也整合微信支付和支付寶等)。Wyre公司希望利用區塊鏈技術簡化中國與美國企業匯款的過程,企業在採用比特幣跨境支付方式的同時,實際上它們又無需持有這種數位貨幣。

匯米匯成立於2015年,是一家新創的金融科技公司,即使其總部位於北京,但是其創始團隊卻來自英國,由於擁有比特幣與區塊鏈的技術,因而利用其多年在中國工作經驗,強化與銀行的合作,進而幫助中國企業進行兌換貨幣。現在在倫敦、香港和深圳都有註冊。

匯米匯成立至今,在國際已經擁有一定數量的客戶,同時利用總部設於北京的優勢致力於為中國出口貿易商、外包服務專案的代理商或者承包商提供跨境人民幣收款服務。

原本Wyre擁有1000家客戶,2016年3月其支付處理金額為5千萬美元。如果收購匯米匯之後,可以增加超過600家客戶,未來數月處理的交易額也會增加至7千至7千5百萬美元。更重要的是會獲得匯米匯的創始團隊成員。

此外,匯米匯已與支付寶等建立合作關係。透過這項收購,可以使Wyre把這些合作關係納入到其自身的平台,強化相關業務。一旦整體系統整合完畢,未來透過區塊鏈技術之平台在美國與中國之間之企業支付將可在數小時之內完成。再也不需要三至五個工作日才能完成。(714字)                                                        

 

參考資料:
1. Exclusive: U.S. blockchain company Wyre acquires Chinese payments platform, Reuters,  2017/4/4
2. Wyre Raises $5.8 Million for Cross-Border Blockchain Payments, Coindesk, 2016/12/15



本站相關文章:
  1. 區塊鏈帶給共享經濟不一樣的價值
  2. 區塊鏈是採用大型主機銀行的完美資料保護工具
  3. PWC全球金融科技調查報告:金融科技業將重塑金融產業生態
  4. WEF公布2016 年10大創新技術 將改變人類生活
  5. 展望2017哪些新興技術將更成熟甚而影響我們呢?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