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區塊鏈是採用大型主機銀行的完美資料保護工具

瀏覽次數:5768|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7年3月2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IBM正式推出Blockchain-as-a-Service


最早使用區塊鏈(Blockchain)技術就是比特幣(Bitcoin)的交易系統。由於區塊鏈具備安全、低成本的特質,近幾年開始成為許多各行各業追捧的技術。IBM在看重區塊鏈的未來發展性之下,期望以Blockchain-as-a-Service讓企業能夠享受到區塊鏈技術帶來的好處。

最受媒體歡迎的科技恐慌驚悚片,總是試圖告訴人們,駭客只要透過幾個惡意的程式即可破壞世界經濟。在真實世界中,要完成這一件事其實比電影中拍攝得還要複雜許多,但是透過電腦來造成傷害的確是未來政府或企業都必須面對的問題。為了追求更佳的資訊安全網,IBM從比特幣中獲得靈感,想將區塊鏈技術應用於不同行業之中。

由於IBM已經發展區塊鏈技術幾年,其正與SecureKey Technologies合作開發一組用於加拿大銀行的基於區塊鏈技術的數位身份網絡,其中包括蒙特婁銀行,加拿大皇家銀行,豐業銀行,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和多倫多銀行等。其他包含匯豐銀行與美國銀行也都正加入追求區塊鏈技術的銀行安全體系。

根據IBM針對全球2千家銀行的調查顯示,2017年全球高達15%的銀行將開始採取區塊鏈技術,到了2021年之後,這數字將攀升至66%。

其實,區塊鏈將交易的每一步驟都連接成一個離散且安全的“區塊”,而且每一個利益相關者都可以看到每一個步驟。因而,每一個利益相關者必須獲得每一個參與其他利益相關者的許可,以便改變形成整個過程的“鏈”。任何在沒有所有相關權限的情況下,嘗試進行更改的行為都會被標記且否定。這並不是說一個惡意內容不可能偽裝這些權限,但是破解一個具有很多步驟與複雜性的系統肯定需要花費很多力氣。從觀念上來說,任何資訊安全專家都會告訴你,沒有一個系統是萬無一失的,但是區塊鏈如果能夠被破,其實必須要擁有很多能力,所以成為銀行未來最安全的保障。

未來擁有大型主機的金融體系,其足以強大到容納一個區塊鏈的整個過程,在其執行所有必要檢查之時,就能夠維持區塊鏈的安全級別,並執行所有利益相關者所需要的分析。因此,可以得知,區塊鏈於2017年將開始付諸實踐的同時,未來整個銀行或金融體系將開始要重新洗牌,且具備收取中介費用的第三方將面臨生存的挑戰。(723字)


參考資料:
1. Network World

2. IBM launches blockchain as a service for the enterprise, ZDNet, 2017/3/20


 

本站相關文章:

  1. PWC全球金融科技調查報告:金融科技業將重塑金融產業生態
  2. Fintech金融科技新創公司(四):Wealthfront
  3. 俄羅斯科技創新案例:無盡閃存Flashsafe
  4. 多元化虛擬貨幣支付平台崛起 實體貨幣消失中
  5. WEF公布2016 年10大創新技術 將改變人類生活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