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微軟認為人工智慧是終極突破之技術

瀏覽次數:10498|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7年3月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微軟認為人工智慧是終極突破之技術
 

微軟執行長Satya Nadella在印度出席一項公開活動時,提到人工智慧的巨大潛力將是未來技術上的終極突破(Ultimate Breakthrough)。因為未來最先進的電腦介面將來自於人類最習慣的自然語言,這將是人工智慧最擅場的領域。

人類在發展資訊科技的第一波革命就是作業系統,尤其是圖形介面的作業系統,這改變了人們與電腦之間溝通的關係;至於第二波革命則是瀏覽器,因為網際網路的崛起,人們透過瀏覽器將能夠自由在浩瀚的網路世界溝通;第三波革命應該就是擁有人工智慧能力的語音助理了。


從某種意義上說,人工智慧助理未來將非常瞭解每一個的生活、工作以及人際關係。這也是微軟期望Cortana能夠達到的境界,因為微軟的智慧助理能夠透過真正的自然語言理解人們的意思。因此,微軟將不斷投入心力在雲端服務、人工智慧、語音助理等方面的相關技術。

如果回憶2001年至2010年之間,人工智慧的發展,或許當時有許多新創公司都開始著手相關研究,但是沒有一家大型公司願意投入太多資金與心力於其中。可是過去五年之間,由於深度神經網路技術異軍突起,加上各方面有關人工智慧的應用模樣相繼出爐,使得人工智慧開始有了人類的感知能力,當然也使得其在語音和圖片識別上的技術突飛猛進。

可是微軟認為,儘管人工智慧技術是前途無量,但我們卻不能誇大人工智慧的能力。因為人工智慧離人類想要達到的境界還有一段距離。例如:人工智慧雖然能夠理解語音,但是卻無法隨時所欲的理解人們語音中的含意。所以我們必須善用現有人工智慧既有技術,提高所有運算為基礎的電腦。

微軟在此基礎之上,於2017年2月中也公開分享無人機模擬器軟體AirSim。此平台可以讓研究人員與深度學習、電腦視覺等技術共同合作改善無人駕駛汽車或者無人機的運作情況。也就是說,其可協助開發人員訓練人工智慧系統,應付真實世界中的各種場景和使用情況。

除此之外,微軟也非常看好擴增實境的未來。現在微軟讓Hololens協助不同專業領域的發展,其中醫療將成為擴增實境下不斷突破的行業,所以微軟期待將擴增實境裝置打造成人們未來的終極電腦。(710字)


參考資料:
1. Microsoft CEO says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is the 'ultimate breakthrough', Mashable, 2017/2/20
2. Microsoft's AI system for training autonomous cars and drones goes open source, Tech Republic, 2017/2/16


 

本站相關文章: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