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微軟Windows 10裝機量突破3.5億

瀏覽次數:509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6年7月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一、微軟Windows 10涵蓋的裝置
Source : Life Hacker,2016年6月
 
於2015年7月底推出Windows 10的微軟,其希望在三年內能夠達到10億台的裝機量,因而於2016年7月29日前,擁有Windows 7、8與8.1的用戶都可以免費升級至Windows 10。根據微軟最新公布的Windows 10裝機量已經突破3.5億台。

推動Windows 10普及率上升,微軟的確採取了一些激進做法,這些做法旨促使用戶將此前的版本升級至最新的Windows 10。但是這些做法激怒了部分用戶,為了緩和用戶抗議,微軟開始採取更加柔和的辦法來促使用戶升級。

對於微軟來說,力爭實現到20186月底之時,Windows 10用戶裝置能夠達到10億台的目標。自5月初以來,Windows 10的普及率上升了16.7%,其也表示已經有3億台裝置在運行這一軟體。如果以這樣的速度前進的話,微軟這一作業系統普及率的季度平均複合成長率必需達到約19%,才能實現。因此,微軟的確面臨許多挑戰。

根據微軟提供的統計資料顯示,Windows 10上市之後的四周之內,該作業系統裝置的裝機量突破7500萬台,十周之後超過1.1億台,六個月突破2億台關卡,八個月之後達到2.7億台,九個月之後又突破3億台,現今達到3.5億台。也就是說,未來兩年微軟還必須讓高達6億人願意購買具備Windows 10的裝置。

其實,微軟2015年夏季推出的Windows 10並非只有針對PC產品而來,包含: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和Xbox One遊戲機都可運行Windows 10軟體。目的當然是想利用Windows 10在個人電腦作業系統中的支配地位,幫助其提升在行動裝置與家庭娛樂裝置中的市場佔有率。因此,未來微軟要如何在行動裝置或家庭娛樂提高裝機量,就成為重點工作。

畢竟,行動裝置領域的作業系統是由谷歌和蘋果公司所主導。因此,微軟認為,只要使用Windows 10的人愈多,就可以說服更多開發人員為其行動裝置打造受歡迎的Windows版本應用程式。就可以讓其在安卓與iOS兩大平台之間,找到一條生路。

未來微軟的策略是讓Windows 10不只是一款簡單的產品,而是當成一種服務來提供。讓軟體開發商能夠無間隙的開發應用程式,以獲取最大利益。根據2016年3月的Build 2016開發者大會上公佈Windows 10之一周年更新發現,其正在往這方向前進,例如其新增Windows Ink智慧手寫功能,Cortana語音助理以及Edge功能強化,新的遊戲體驗和教學工具等將於2016年8月2日進行更新,以擴大消費者青睞。(702字)

參考資料:
  1. Microsoft Says More Than 350 Million Devices Now Running Windows 10 Ahead Of August 2 Anniversary Update. Tech Times, 2016/06/30. 
  2. Windows 10 Anniversary Update coming August 2 for 350 million Windows 10 users. Ars Technica, 2016/06/29. 
  3. Windows 10 Anniversary Update Coming On August 2 To Over 350 Million Devices. Life Hacker, 2016/06/30. 

本站相關文章:
  1. 微軟BUILD大會 唯一驚喜Hololens
  2. 微軟Cortana成為跨三平台之智慧虛擬助理
  3. 有LinkedIn加持,微軟辦公室軟體無往不利
  4. 有LinkedIn加持,微軟辦公室軟體無往不利
  5. 蘋果打算兩年內推出虛擬實境產品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