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蘋果打算兩年內推出虛擬實境產品

瀏覽次數:219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6年2月15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根據美國投資銀行Piper Jaffray評估,隨著蘋果近年來陸續在擴增實境和虛擬實境領域收購四家新創公司,且聘請一些產業知名人士與增加相關員工數之後,預計蘋果在未來兩年之內,將進入擴增實境與虛擬實境產業。

Piper Jaffray暗示,iOS生態體系最快將於2018年開始出現支援虛擬實境和擴增實境裝置。從職業社交網站LinkedIn的資料顯示,目前在蘋果擁有擴增實境背景的至少有141位員工。

從現在獲得資料顯示,蘋果對於所謂的混合實境之穿戴式裝置或者全息影像技術非常著迷。蘋果於2013年買下PrimeSense之後,就獲得能夠處理運動追蹤操作的早期電腦視覺、以及基礎相對位置測算等技術。隨著技術不斷進展,蘋果又購併德國Metaio、FaceShift與FlyBy Media等新創公司。其中,Metaio已經開發出能夠顯示使用者家中數位傢俱形象的應用;而FaceShift能夠將消費者臉部即時轉換成3D數位動畫影像;FlyBy Media則擁有擴增實境與虛擬實境領域相關的技術。未來蘋果也可能進一步收購Magic Leap、Movidius、Occipital和Pelican Imaging等公司。

圖一、蘋果註冊之虛擬實境智慧財產權

Source : Apple,2016年

表一、蘋果收購擴增實境新創公司

收購新創公司 收購技術
PrimeSense 處理運動追蹤操作的早期電腦視覺、以及基礎相對位置測算等技術
Metaio 顯示使用者家中數位傢俱形象的應用
FaceShift 將消費者臉部即時轉換成3D數位動畫影像
FlyBy Media 擴增實境與虛擬實境領域相關的技術

Piper Jaffray認為,在未來的十年時間中,Z世代將會發現低效現實(inefficient reality)問題。由於智慧型手機的使用並不能滿足Z世代對於混合現實的需求,因此,藉由連結智慧型手機的混合現實,就給消費者一個尋找更多能夠吸收或了解資訊的能力。

未來要讓人們從智慧型手機轉移到擴增實境或虛擬實境裝置,必須是一種自然演進的過程。如果這種穿戴式裝置的零售價格能與現今的智慧型手機價格相當,那麼擴增實境或虛擬實境產品就會被消費者大規模採用。因此,蘋果現在將把虛擬實境或擴增實境裝置當成iPhone延伸。可是短期卻不容易看到蘋果發佈相關產品。

其實已經有足夠的證明,表示蘋果正在秘密研發虛擬實境和擴增實境系統。單單在2015年,蘋果收購Metaio,Faceshift等,又與斯坦福大學虛擬互動實驗室連續的參訪。甚至蘋果還聘請虛擬實境領域專家Doug Bowman。Bowman一直在從事人機互動與3D介面的開發工作,而3D介面正是蘋果虛擬實境頭戴式裝置所需的使用者介面。

總之,未來蘋果的初期戰略是強化iPhone本身,但開始支持混合現實頭戴式或者是類似的裝置。未來再逐步弱化iPhone而強化虛擬實境或擴增實境,以徹底取代iPhone的角色,但是這種情況在15年內應該不會發生,但卻是趨勢之一。(746字)


參考資料:

  1. Munster: Apple likely to fold VR into 'Made for iPhone' program within 2 years. appleinsider, 2016/02/08. at http://appleinsider.com/articles/16/02/08/munster-apple-likely-to-support-vr-in-made-for-iphone-program-within-2-years

本站相關文章:
  1. 諾基亞搶進虛擬實境相機市場
  2. 2016年虛擬實境預期將發生的四件重要之事
  3. 2015年虛擬與擴增實境投資近7億美元
  4. 虛擬實境和擴增實境成功之七大關鍵
  5. 谷歌正針對虛擬實境頭戴式裝置研發專屬Android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