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微軟Cortana成為跨三平台之智慧虛擬助理

瀏覽次數:264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5年12月1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在經過數個月的測試以及修正之後,微軟決定於2015年12月8日於iOS與安卓(Android)平台推出相對應的Cortana應用程式。未來,消費者分別在可在蘋果應用程式商店及谷歌之Google Play即可免費下載其應用程式。

微軟自從推出Windows 10之後,一直在構思如何將自己的優勢帶入後PC時代。以目前看來,進一步加強對跨平台服務和應用將是微軟的主軸之一。所以Cortana智慧語音助理進入iOS與安卓平台只是一小步而已。

圖一、微軟之Cortana成為跨三平台的智慧語音助理

Source : BIDNESS ETC,2015年12月

原本Cortana只提供給Windows及Windows Phone版本,但是2014年以來微軟推動跨平台應用策略,並於2015年五月宣佈,將針對iOS及安卓兩大平台推出適合之Cortana應用程式。根據微軟表示,Cortana的安卓版及iOS測試版分別在2015年八月及11月底釋出。因此,現在對美國與中國推出版本將成為未來改進的參考。

其實,微軟Cortana應用程式版和PC版都具備人工智慧,因此能夠執行許多進階工作,例如:在地點提示方面,消費者可以先在PC上設定Cortana提醒功能。當其訂購附近超市的酒,一旦人到了附近超市之後,Cortana就會發出提醒通知到手機上,這就是結合地點提醒的智慧功能。若是消費者正在開會不方便接聽電話,也可利用Windows 10 PC接收Cortana的未接來電通知,並透過Cortana回傳訊息給對方,等一下會回電的通知。

基本上來說,Windows版的Cortana仍然比iOS和安卓版更為強大,但是微軟要花更多時間來提升與其他平台的整合度。例如:iOS和安卓版Cortana應用程式只具備追蹤航班、快遞、興趣、天氣和提醒等基本功能,但Cyanogen版(CyanogenMod是一個為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開發基於安卓作業系統改良之開放原始碼韌體發行版)卻可以通過「Hey Cortana」語音指令來使用這項服務。甚至Cyanogen版還可以允許Cortana開關網路模式、電源、靜音和其他系統功能。

當然不是微軟不讓安卓和iOS用戶獲得更佳的體驗,而是平台本身仍存在許多限制,所以開發者很難將其與這兩個平台完全整合。不過,未來微軟仍將持續改進安卓與iOS的Cortana之使用者體驗,並給擁有Windows 10之PC且使用安卓或iOS平台裝置的消費者獲得更棒的使用者體驗。因此,2016年智慧虛擬助理Cortana將不斷蛻變以迎接Google Now與Siri的挑戰。(805字)

參考資料:

  1. Microsoft's virtual assistant Cortana lands on Android and iOS。CNET,2015/12/09。網址:http://www.cnet.com/news/microsofts-virtual-assistant-cortana-lands-on-android-and-the-iphone/
  2. Microsoft Corporation (MSFT) Cortana To Feature On Apple Inc.’s (AAPL) iOS and Google Inc.’s (GOOG) Android OS。BIDNESS ETC,2015/3/13。網址:http://www.bidnessetc.com/36892-microsoft-corporation-msft-cortana-to-feature-on-apple-incs-aapl-ios-and-go/
本站相關文章:

  1. 微軟對智慧型手機市場仍不放棄
  2. Windows 10的最大秘密是智慧家庭控制AllJoyn
  3. 微軟瞄準Android陣營,預裝其應用程式
  4. 免費升級Windows 10是微軟精密算計的賭博
  5. 微軟指控京瓷Android行動裝置侵權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