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蘋果手錶出貨目標看法兩極

瀏覽次數:264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5年5月25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根據美國投資公司摩根士丹利的調查顯示,智慧型手機追蹤報告,2015年第二季蘋果公司iPhone的需求比預期更為強勁,主要受新興市場特別是中國大陸需求推動。而針對iPhone擁有者的調查也發現愈來愈多iPhone使用者對蘋果手錶產生購買的意願。

雖然蘋果手錶一推出之後,的確受到許多人士的追捧,但是蘋果手錶實際的銷售數字才是能夠說服市場的有力證明。由於有證券業者下調了蘋果手錶的第一年銷售量目標至1500萬隻,使得市場開始出現蘋果手錶是否雷聲大雨點小的疑慮。

但是,美國投資公司摩根士丹利每幾個月的調查發現,於2014年12月調查iPhone用戶發現,只有5.6%的iPhone使用者一定會購買蘋果手錶,而有3.4%的iPhone使用者可能購買。這一數字於2015年3月調查時,結果一定會購買的比例跌至4.9%,可能購買的比例上升至9.7%。這表示著iPhone使用者經過三個月觀察之後,反而趨於保守起來。

可是,隨著2015年4月底蘋果手錶上市銷售後,有愈來愈多消費者喜愛這款智慧手錶。2015年5月再一次針對iPhone使用者調查發現,一定會購買AppleWatch的比例竟然跳升至17.3%,可能購買的比例為7.0%。

因此,摩根士丹利針對蘋果手錶的第一年銷售量目標由3000萬隻,調升了20%至3600萬隻。如果蘋果供應鏈無慮的情況下,的確對於蘋果來說是一項利多。 下調蘋果手錶出貨量目標的原因,是蘋果手錶仍需依賴iPhone上網、數位錶冠不夠實用、以及電池續航力的問題使得市場需求趨緩。因此,凱基證券下修2015年第三季出貨量達20~30%,使得2015年蘋果手錶整體出貨量可能低於1500萬支,不如市場普遍預期的2000~3000萬支。但是現在摩根士丹利反駁的這樣的預測。

這可能的原因在於,美國市場需求突然強勁,因而亞太研究單位沒有察覺。畢竟,目前所有智慧手錶都是依賴智慧型手機上網,且數位錶冠對於美國消費者來非常實用。至於電池續航力,一天暫時能夠滿足消費者需求,並非太差。

總之,蘋果手錶的表現仍要看,蘋果公布第二季財報之後才會揭曉。因為,庫克的態度將可看出蘋果手錶目前到底是超出預期還是低於預期了。(765字)

圖一、iPhone擁有者購買蘋果手錶之調查
eetelecomm_mobile_11149_20150525.gif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